当前位置:

长沙66万“神兽”移交完毕 网课不认真的一开学就“露馅”了

1.jpg

一年级小朋友开学啦!

2.jpg

口罩也可以“私人订制”。

3.jpg

长沙德润园小学,学生校门口测量体温后,进入教室前再次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我实在是太想开学了,上网课得不到老师的表扬,我们班以前比我成绩落后很多的同学倒是经常被表扬,我觉得网课太不公平了。”4月28日是长沙小学一、二、三年级开学的大日子,至此长沙66万中小学生全部“归笼”,一名小学生吐槽自己最想开学的原因竟然是“得不到老师表扬不开心”。“神兽”移交给学校,学校和老师是怎么接管的?红网记者进行了蹲点采访。

口罩“私人订制” 有孩子上学只为求表扬

“一年级的小朋友请稍等,你们是9点才开始进校。”4月28日早上8点多,在长沙市岳麓区德润园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孩子已经提早进校,剩下三个年级分三批,每个年级间隔半小时错时入校 。虽然学校有1179个学生,但校门口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扎堆现象。

一些一年级的孩子早早就赶到了校门口,等着进入久违的校园。为了防止孩子们弄混口罩,有细心的家长在孩子口罩上写上了名字甚至学号。还有的玩起了“私人订制”,团购有设计元素的印章,轻轻一印,口罩上就留下名字和孩子喜欢的图案,比如有个孩子的口罩上就印着自己的名字和一个足球。

因为太久没上学,一(三)班一个男生一进教室就和老师唠嗑唠个不停,他说网课太不公平了,老师都没表扬他,反倒是有个成绩没他好的同学还老是被表扬。“我太想上学了,老师好久没表扬我了!”这样的理由让大家捧腹。

还有个“小迷糊”自己是一(三)的,却走进了一(四)班的教室,更尴尬的是,他还发现自己带错了书,老师发的新书没带,带的是上个学期的课本。

为了防止一年级的孩子找不到自己的桌子,一年级的班主任都用大号字体在黑板上标注了学生的名字和座位。

第一周查漏补缺 有孩子打10几分老师快哭了

“神兽”移交出去,家长们是笑逐颜开,老师们却是喜忧参半、“鸭梨”山大。

停课不停学期间,长沙市各中小学3月9日开始各年级按照教学计划进行网络教学,即上新课。将近两个月的网课效果如何?开学测一测就知分晓。

德润园小学校长陈芳介绍,开学后,除了检测孩子们的防疫知识掌握情况,还会进行学科测试,看看网课效果,根据成绩调整教学安排和进度。

“结果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并不尽如人意。”陈芳说,网课的确让孩子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甚至有的孩子数学测试只有10几分,老师都快哭了。”陈芳说,虽然老师在网课期间也严格要求班上的孩子认真听课、完成作业,但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有些孩子并不是真正完成作业,可能就是在网上抄作业交给老师。

“现在中考高考都延期了,但是小学毕业并没有延期。所以毕业班老师的压力也是很大,甚至凌晨还在和我商量怎么办。”陈校长说,为此学校要求开学第一周各个班级、年级进行查漏补缺,把前面没学好的补上来,再上新课。尤其是毕业生,会利用早上提前入校的时间,多上一节课,但不会占用周六、周日补课。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9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