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总投资26.9亿元!长沙雨花区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黄颖舒)4月28日上午,长沙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雨花区会场)活动在雨花经开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产业链链长谢卫东宣布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8个,预计总投资约2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9.2亿元,涵盖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应用、生物医药三大行业的“高、精、尖”领域及民生项目,产业项目均是依托人工智能的重要延链、强链项目,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或“人工智能+医疗产业”,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

中机申亿检验检测及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是本次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该项目亦是今年园区率全市园区之先,吹响项目引进“集结号”签约的三个重大项目之一;工业软件大厦是雨花经开区响应市委、市政府“长沙软件产业再出发”号召,抢占“新基建”风口的又一重要举措;晓光模具新增投资建设小数控自动化无人加工车间,是全球领先、国内首创的“超高强度钢智能热成型”技术实现产业转化;长步道将打造辐射全球的光学镜头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总部示范基地。

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在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中,雨花经开区紧盯“一主一特”产业布局,坚定走“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发力高科技、产业高聚焦、增长高质量。

今年以来,雨花区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9809家,66家规上企业2月底就全部复工,产能恢复率达到100%,特别是以“百日竞赛活动”为抓手,围绕实现“双过半”目标,以强有力的项目建设稳增长、促发展。目前,全区纳入市重大项目计划库的110个项目中,59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32个新建项目提前开工,形成了较好的形象进度和实物工作量。

下一步,雨花区将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做好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环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相关链接:8个集中开工项目

中机申亿检验检测及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雨花经开区工业软件大厦

华鸿锐光先进半导体产业基地

晓光模具超高强度钢智能热成型

长步道机器视觉光电产业生产基地(二期)

湖南捷易生物IVD及基因检测精准智慧诊疗中心产业基地

长房·半岛蓝湾体育中心

中央、省属企业住宅区提质改造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黄颖舒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1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