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天干完一个月的活儿 宁乡高新区“加速度”冲刺“双过半”

未y87复的.jpg

三一中起项目建设工地,各工程机械紧张有序作业。

689复的.jpg

湖南航天三丰科工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水性涂料生产线”项目已经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

红网时刻记者 姚宇超 长沙报道

春潮涌动,千帆竞发,百日竞赛正如火如荼。在宁乡高新区三一中起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场景让人振奋。偌大的施工场地上,各类工程机械紧张有序地运作。挖掘机挥舞着巨大的手臂,推土机、压路机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忙碌地传递图纸和表格……

“自4月12日正式开工以来,我们全天两班倒,上足人员设备,平均每天平整土地5万方。”项目土方施工负责人沈剑波介绍,原计划1个月的工期,现在仅用12天就可基本完成,整整提速2.5倍。

据了解,三一中起项目由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投资约33亿元,建设大吨位起重机械生产基地,预计3年累计产值达100亿元,实现税收4亿元。

这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奋勇争先;那边,“竞赛对手”也不甘示弱,进展喜人。在宁乡高新区湖南航天三丰科工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水性涂料生产线”项目已经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

“设备安装完成后,我们会抓紧时间进行管道安装和设备调试工作,今年6月试生产。”现场负责人王立波告诉记者,这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建成达产后,满产产值将达到8至10亿元。

今年,在疫情影响带来巨大经济运行压力的情况下,宁乡高新区依然保持良好态势,展示出十足韧性。一季度,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预计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9%,固定投资预计增长7%,外贸进出口任务预计完成100.27%。特别令人关注的是,今年前2月,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1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6.4个百分点。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作战科目,一个园区就是一个决战阵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角吹响以来,宁乡高新区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与时间赛跑,掀起抓项目、抓投资、抓服务的热潮。

疫情防控有力度。宁乡高新区选派143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园区463家企业;完成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14097人;为企业免费发放防疫中药汤剂6.2万瓶;支援企业口罩276028个、体温枪184个。这一组组有分量的数字确保了园区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本胜利。

要素保障有维度。园区深入乡镇开展招聘24次,招聘员工1700多人;安排专车前往长沙、新化和外省集中接返比亚迪项目工人。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2020年银企对接会上,与20家银行累计达成意向融资153笔,金额11.7亿元。

复工复产有速度。目前,园区规上企业复工率100%。18家工业百强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率达到100%,在建项目复产复工率已达100%。

招商引资有强度。一季度,园区共签约各类项目11个,合同引资56.75亿元。其中3月18日全市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上,宁乡高新区现场签约项目10个,占全市总签约项目的三分之一。

营商优化有广度。宁乡高新区制定党员干部联企业“三精服务”方案,做到企业全覆盖;工业项目审批推行承诺制、容缺审批、技术性审查先行等办法,压缩项目动工前期准备时间;全面推广电子化审批,今年一季度新办企业43家,其中全程电子化审批办理38家,占新办企业比率的88%。

又是一年春光好,砥砺奋进正当时。宁乡高新区将继续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向实现“双过半”目标冲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4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