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述职测评亮成绩 比看晾晒促发展

红网时刻长沙4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凤)“个别党组织偶尔存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和庄重感不强,组织生活会缺少‘辣味’,还不够较真。”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蔡逸在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报告上毫不忌讳地指出问题。

4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测评会议。会上街属党组织18名书记逐一上台述职亮家底、晒成绩、找不足,汇报内容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直指痛处,工作安排具体详实。街道党工委书记蔡逸面对面点评,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领导到会全程指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等50余人参加会议并当场测评。

2019年,暮云街道坚持“月调度、季讲评、半年总结、年终述职”工作机制抓党建,云塘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和云塘社区党总支分别获评天心区和长沙市示范化“五化”党支部,云塘社区《居民公约》荣获全省“优秀村(居)规民约(十佳)”。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构建“街道工委—社区(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为基本框架的党组织体系,设立暮云之声·新时代微广播,通过群众点单、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坚持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志愿者和居民参与社会治理,“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八大员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彩虹课堂”“小丽工作室”等文明实践站实实在在惠及街道居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党建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三园”创建,惠及3000余名村民。许兴、莲华等5个涉农单位顺利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5个经济联合社正式挂牌运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快绿心地区农村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社区(村)书记纷纷表示:“述职讲评会议既是工作汇报会,又是学习交流会。我们要以此次述职述评比为契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力求推动社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在今后的工作中,暮云街道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述职制度,全面推行“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项工作一个标准、一项考核一套制度”的落实机制,使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田间地头和社区村一线,全力提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凤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6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