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软件”花式招商 2亿元产业项目踏“云”而来

1.jpg

雨花区“网联四方、云引凤栖”首次软件产业云招商云服务活动在湖湘精英会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胡芳)改“面对面”为“屏对屏”,4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网联四方、云引凤栖”首次软件产业云招商云服务活动在湖湘精英会举行。除雨花主会场外,活动还设美国硅谷、广州、西安三个分会场。15个软件企业参与线上项目展示与招商洽谈。5家企业线上签约,总投资约2亿元。

本次招商活动,共签约美国Magic Weaver、Vimo、广州瑞思教育科技、广州同道创新科技、西安刘备出行网约车等5家公司,涉及健康医疗、新型基础设施、民生服务等行业。

产业要发展,还是要“服软”!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长沙将用三年时间,大力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跨越式发展。计划到2022年底,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企业数量达到3万家,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新增承载空间200万平方米。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积极响应“长沙软件业再出发”的号召,雨花区政府紧紧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大力出台软件产业发展硬核举措,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全方位服务。为形成发展新动能,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停工,雨花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积极开展“云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变“见面签”为“在线签”“网上签”。

雨花区政府副区长易静介绍:“雨花交通优越,以高铁为龙头,磁浮、航空、高速、城际轻轨、城市地铁 ‘六位一体’已基本成型;市场主体达18.2万家,位居全市第一;拥有众多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新型产业蓬勃发展。”雨花区是全省企业开办最快的区县(市),并作为长沙样本区成功迎接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测评。

22.jpg

雨花交通优越,以高铁为龙头,磁浮、航空、高速、城际轻轨、城市地铁‘六位一体’已基本成型。

记者了解到,新入驻雨花区的软件产业企业,不仅可享受办公场所租赁、装修、物业补贴,还可享受购置办公用房最高200万元的补贴,企业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达到一定规模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至500万元的奖励政策。

今年3月以来,雨花区与中软国际蜂巢互联、广东隆深、固高科技等单位,签约12个项目,新注册成立隆深智能、巨翊科技等产业链企业13家新引进重点项目5个,预计总投资额约3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