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要来了!长沙上榜最热旅游目的地前10城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伴随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内各项经济指标恢复加快,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成为旅游行业难得的复苏良机。近日,携程发布的《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五一期间,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景区安心游产品更受欢迎,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长沙成为全国最热的出游目的地城市。

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高空玻璃漂

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高空玻璃漂

有望出现今年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

之前的清明小长假,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旅游收入82.6亿元。携程预计,在一系列利好加持下,五一出游人次有望创造新高,总数达到清明2倍以上,出现今年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全国多地推出针对性扶持政策和优惠活动,为旅游全产业链带来明显活力。正在火热举行的“夏之恋 在长沙”文化旅游季活动,集中整合了长沙文旅优质资源,向游客提供丰盛可口的“文旅大餐”,为市民“五一”旅游黄金周、夏季出游提供了多样选择。

长沙所有等级景区 及4家大型文旅企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方特东方神画、炭河古城和梅溪海立方环游城)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全年免费游。其中19家景区还将提供特色礼遇活动,如海底世界免费为湖南援鄂的1498位医护人员办理全年家庭年卡,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向全省医护人员赠送15万张“天使年卡”,紫龙湾温泉度假区将组织援鄂医护人员分批免费疗养7天。

为提振文旅消费,长沙各行业协会与企业也迅速形成了合力。长沙市饭店协会牵头开展“相约未来”预售充值钜惠和复苏行动。圣爵菲斯大酒店联合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推出一站畅游“吃、住、玩、乐、游”298元套票;君悦酒店联合橘洲景区龙骧集团推出150元可加住一晚并享受“橘洲之星”游轮双人船票、双人自助餐。

长沙各区县市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举措,“相约四季·生日免票游宁乡”5月季活动于4月24日正式启动,全国所有5月过生日的游客报名参加活动,就可免票畅游宁乡12大景区,享受4大食宿单位提供的优惠;4月26日至5月5日,望城开通全域旅游免费直通车,每天早上8点起,十台班车从贺龙体育馆出发,来回穿梭望城各大景区景点,199元买望城全域旅游年(联)卡,不但能免费坐直通车玩转望城。

火宫殿

火宫殿

本地与周边游将成为出游主流

疫情影响下,今年五一的旅游消费特点鲜明,由于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本地游、周边游将成主流。

《报告》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最热出发地与目的地高度重合。目前,客源地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北京、重庆、西安、长沙;而排名前十的目的地依次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长沙。

本地人玩本地,同样能有不一样的精彩。《报告》表示,主题游、“约个向导带你游”已成为“新宠”。据携程统计,近期当地向导产品订单量环比3月份增长近3倍,销售额增长2倍,不少“网约导游”深受游客喜爱。

虽然疫情形势目前有所好转,但如何玩得安心、放心仍然是游客最关心的事情。日前,携程跟团游、门票玩乐、自由行(景点+酒店)、租车、用车五大业务联合推出了“防疫安心游联盟”与服务保障,范围包括游客关心的安全防护措施、预订预约、现场体验、在线优惠、售后服务等。

同时,随着各地的旅游市场显著复苏,疫情期间低迷的民宿酒店市场也强势回暖。位于望城铜官的彩陶源新塘村民宿,主打“长沙窑”文化特色,与乡村景观融为一体,负责人邹卓冰表示,拥有更高卫生标准、更严格安全保障、更优质服务的民宿酒店,订单数量有望在五一小长假攀上一个高峰。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五一”出游提醒,提醒市民出游前,需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相关新闻

岳麓 望城与您五一有约

4月25日,“花开四季·畅享岳麓”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文旅消费节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启幕,向来好客的岳麓区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份文旅大餐。

现场,岳麓区成立了区文旅消费联盟,首度推出了八大文旅精品旅游线路、十大精品民宿、十大网红打卡点、“五一文化之旅”及乡村之旅系列活动,还重磅发布了集合所有参与商家现金券、满减券、折扣券等优惠的“超级乐享卡”。值得一提的是,为感谢全市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坚守与付出,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委托市卫健委向全市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转赠了15万张总价值7500万元的小镇年卡。

与此同时,长沙望城区也在砂之船(长沙)奥莱举行2020年五一假期城市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2020 年全区农业品牌产品(春季)发布暨果蔬采摘季启动仪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假期邀请。

活动现场发布了望城区“全民嗨购·望城有约”五一活动推介名录、农业品牌产品名录,正式打出促消费“组合拳”,市民可以逛商超市场、享福利优惠、游望城美景、品“望城味道”,既有看头又有彩头。通过此轮消费带动,望城将进一步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复业增收、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实现经济增长、农民增收。(洪虹 朱华 李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