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文化尝美食游古迹 天心区“城心嘉年华”文旅活动喊你参加

5.jpg

长沙市天心区文旅联盟“城心嘉年华”文旅消费节暨天心旅游节、电竞节、电音节启动。

3.jpg

省、市、区领导向文旅联盟会员单位授牌。

6.jpg

天心区文旅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发言。

7.jpg

热情、劲爆的节目演出嗨翻全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徐拓)快乐长沙,文旅天心。4月23日晚,长沙市天心区文旅行业品牌大佬、本地强势媒体资源,以及时下最时尚、先锋的演艺资源集结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宣告长沙市天心区文旅联盟成立,“城心嘉年华”文旅消费节暨天心旅游节、电竞节、电音节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长江,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郭学稳,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等出席。

活动现场,以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为中心,FM89.3汽车音乐电台直播车、汉服cos、街舞表演、极限运动、cosplay、非洲鼓表演、街球表演等节目依次铺开,一系列代表年轻、潮流的元素铺满五一核心商圈,将五一商圈打造成了一个盛大“嘉年华”。此外,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代金券、打折券发放,微信抽奖等惠民环节,超值优惠让活动参与者享受快乐的同时更是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最大的市场。天心区是长沙的中心城区,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集聚了长沙60%的历史文化景点,有天心阁、火宫殿、白沙古井、第一师范、贾谊故居等历史文化遗产,有坡子街、太平街、步行街等古代与现代相互交融的旅游休闲街区,‘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在致辞中,黄滔表示,天心区全力把握“消费升级”机遇,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资源整合力度,致力打造“天天精彩、人人动心”的全域文旅发展格局。此次推动成立文旅联盟,旨在创新开放合作共赢模式,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高效沟通的桥梁,合力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

“此次‘城心嘉年华’联合了天心区内A级景区、旅行社、酒吧、KTV等80余家重点文旅企业,系列活动共十场,除旅游节、电竞节、电音节外,还将陆续举行国潮艺术节、户外艺术节、电竞月等活动。”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将集结众多优质品牌、媒体、演艺资源,形成体量大、周期长、品质优的表演秀场和营销阵地。此外,“心动城市”线上小程序也将同步启动,最大程度激活商圈活力,推进消费升级,全力助推天心区打造成全国文旅内容最时尚、最前卫、最高雅的国际文旅消费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徐拓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51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