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23140115_副本_副本1.jpg

与会领导共同参与宣传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赵敏)为切实做好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和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普及工作,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理念,增强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双过半,4月23日上午9点,长沙市天心区2020年“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助推天心高质量发展” 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在文源街道天虹百货前坪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宣传片、知识产权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传天心区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方面的政策和举措,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切实提升了辖区民众知识产权意识。同时,现场还邀请湖南思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就《商标法》进行讲解,向广大市民和经营主体宣传普及商标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童振宇还重点介绍了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心分中心及天心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2020年重点活动内容,号召广大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保护知识产权中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代表纷纷上台发表保护知识产权的宣言,并在承诺板上签字。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经济的全球化,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经济、科技和文化竞争的焦点。当前我国虽然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发展较快,但多数受众群体在知识产权体系认识和运用能力等方面还十分欠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自主创新,提高企事业单位运用知识产权参与竞争的能力和水平,规范市场秩序,增强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努力把天心区建设成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捷径,助力全区经济又快又稳发展。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版权局)、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承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立,天心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黄光泽,天心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版权局局长王宁、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邹展,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童振宇等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敏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0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