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服务+自助办税终端  4月大征期税务服务再升级

长沙县1.jpg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

红网时刻通讯员 韩慧 王璐 长沙报道

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在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闭关”后,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面对这个较为特殊的4月大征期,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早谋划,早部署,采取系列措施,切实缓解窗口办税压力。

跨越“湘渝”的“云业务”

相距980公里,一场跨越“湘渝”的“云业务”,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与纳税人的支持下,顺利办结。

湖南溢康源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防疫医用口罩的生产销售。因企业组建匆忙,财务负责人远在重庆,相关涉税事项无法及时办理。

了解情况后,税务干部彭湘及时联系公司负责人,“一对一”为公司财务人员提供办税辅导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帮助并梳理相关资料,很快就“无接触”办结全部涉税事项。

自助办税终端助力便捷办税

“以前每个月都要跑税务窗口,自从学会了这项新技能,不用出门,就能办理相关业务,发票还能免费邮寄到家!”长沙江禾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姜老板兴奋地介绍到自己的“学习成果”。

“大征期”期间,为避免办税厅人群高峰,长沙县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网络办税模式,在办税服务厅内,共增设36台自助办税电脑,3台自助发票领用机,6台发票打印终端,安排20名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辅导办税,自推行以来,窗口受理涉税业务量减少了80%以上。

“现在的自助办税区更像一个‘纳税人学堂’,纳税人学会后,随时随地都可以自己在网上办结业务。”看着自助办税机前的纳税人,长沙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刘义说道,“为保证‘非接触式’办税的顺利推广,我们还专门创作了简易操作指南,通过QQ、微信等云平台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宣传与辅导。”

大征期以来,长沙县局通过进一步优化窗口资源配置,将“多窗并行式”调整为“分功能模块式”结构。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推行无纸化办公;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税流程,对纳税人提供资料不齐全的,允许容缺办理;选配业务骨干进驻办税大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4月大征期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韩慧 王璐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9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