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艺术家们都来这里采风,约一波吗?

漫步观赏长廊,尽兴采摘水果,静坐水边垂钓……来这里,你可以赏玩湖光山色,也可以伴着蝉鸣鸟语入眠,还可以体验农耕生活,寻觅美丽乡愁。4月19日是24节气中的谷雨,位于岳麓区雨敞坪街道的果趣谷宾客盈门,主题为“五彩田园·诗路花雨”的雨敞坪暖春诗会在这里举行,来自省文联、省书协、省作协、省美协及长沙市文联等单位的艺术家们赶来采风,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交流,用照片、诗词、书画等方式记录自然美景、描绘田园野趣。

今日上午,主题为“五彩田园·诗路花雨”的雨敞坪暖春诗会在果趣谷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拍摄

4月19日上午,主题为“五彩田园·诗路花雨”的雨敞坪暖春诗会在果趣谷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拍摄

诗会活动的举办,也为果趣谷平添了几分诗意色彩。活动现场,古筝合奏、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节目缤纷登场,在下午举行的乡村诗会上,书协嘉宾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榭上现场挥毫泼墨,进行创作交流;诗人、作家于果趣谷捕捉灵感后,开展诗歌论坛;摄影家们深入果趣谷采风,创作摄影作品。艺术家们各施所长、即兴创作、思如泉涌,用镜头、笔墨书写心中诗意,共同描绘雨敞坪“五彩田园”的诗和远方。本次活动由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岳麓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局、雨敞坪镇共同承办。

书法艺术家正在挥毫泼墨,现场创作。

书法艺术家正在挥毫泼墨,现场创作。

“农庄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希望游客朋友们在吃喝玩乐中全方位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果趣谷负责人黎怀宇介绍,除了山水田园美景让游客饱眼福,果趣谷的大厨们,还为游客们准备了当地的特色土菜,让大家的舌尖也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美食之旅。让不少吃货期待的是,果趣谷拥有大片无公害果园,即将在四月成熟的杨梅、六月成熟的黄桃、八月成熟的无花果、九月成熟的黄金梨、十月成熟的猕猴桃、金秋枣正在茁壮成长,这里也是采摘休闲游好去处,一年四季水果不断档,让游客们饱了眼福饱口福。

别具匠心的江南建筑风格,清新养眼。

别具匠心的江南建筑风格,清新养眼。

果趣谷坐落在山谷半山腰,这里空气清新、静谧而安逸。沿着步道拾级而上,民宿小木屋映入眼帘,别具匠心的江南建筑风格,吸引了记者的眼球。粉墙黛瓦,黑白相应的马头墙错落有致,不少身着汉服的游客正在拍照,定格最美瞬间。“早晨伴着第一缕阳光起来,站在露天阳台上伸伸懒腰,山中美景便尽收眼底。”来自长沙的市民李先生是果趣谷的“回头客”,这个周末,他专程带着家人来体验民宿,体验了一把静谧安逸的隐居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