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 芙蓉行动 | 为让“菜篮子”越拎越舒心 芙蓉区文明创建督查走进菜市场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一走进菜市场,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这里面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缭乱。但是,仔细一看,所有的东西却又都摆得整整齐齐,有条不紊” 这是季羡林先生散文《逛菜市场》中描绘的一幅鲜活的市井“油画”,也是长沙市芙蓉区创建菜市的蓝图。

小小菜场,能折射一座城的发市展与内涵。今日,芙蓉区区委副书记蒋红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带队对农贸市场及周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在今朝星市集、曙光农贸市场、清水塘集贸市场、小瀛洲农贸市场及周边,督查组仔细查看宣传氛围、亮证经营、秩序卫生、配套设施、周边环境等情况。督查组就督查的情况当场交办,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动态整改,尽快撤单销号。督查组要求,街道、社区要继续改善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最佳的状态和一流的水平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量,全力保障好居民的菜篮子丰富又安全的同时,更要让“菜篮子”越拎越舒心。

目前,芙蓉区有农贸市场26家、大中型生鲜超市12 个、社区生鲜门店 58个、经营肉及肉制品的摊位181个、冷库32家,大型海鲜水产批发市场1个。2018年以来,全区新提质改造市场和生鲜超市16家,基本上实现了基础设施标准化、经营设施规范化、市场管理制度化。提质改造后的朝阳、今朝庄园市集等9个农贸市场,禹郅生鲜店、明和中业生鲜店等4个生鲜店实现“蝶变”,开门纳客。

农贸市场一头连着政府、一头系着群众,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作为长沙市的中心城区,芙蓉文明委明确要以扎实的作风,围绕创建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原则,认真对照差距,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对老百姓在买菜过程中,迫切关注关心的问题专题调度督办。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加快市场改造升级,加强内部管理,突出抓好补设施、搞卫生、便停车、优环境等工作,形成“风险提前防范,问题及时发现,责任有效追溯”的智慧型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建设好智慧食安管理平台,努力营造干净、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此次督查是今年文明创建工作的首次专项督查。接下来,全区将对照每次一重点要求,继续开展街道社区、窗口行业、学校及周边、医疗卫生行业、城市管理、住建及文化行业的专项督查整治,持续推进常态化,做到常态督查、常态调度、常态考核、常态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27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