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贴心! 创远社区这样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汇景环球中心项目。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商户办理执照。

红网时刻长沙4月14日讯(通讯员 赵慧敏)“汤书记,我们搞餐饮的口罩消耗比较快,店里现在还差了一些,社区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4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书记汤丽莎与网格员一起在街巷开展巡查时,接到辖区回家餐厅老板的求助。

“好的,我马上协调。”不一会儿,杨老板便收到了汤丽莎的肯定回复,并安排员工到社区领取了口罩。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前来社区咨询、办理复工复产的公司、企业络绎不绝,辖区书院路一小也即将迎来开学复课。如何帮助辖区企业、门店、学校快速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和教学秩序,这是摆在创远社区工作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和地铁三号线劳动路站项目均属市、区重点项目,为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创远社区主动上门联系,协助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市、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完成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为项目协调解决员工生活、防疫等需求,确保了项目建设安全重启,有序推进。

“我们这些工程工期长、人员多,事情也繁杂,但社区从来没有把我们当外人,让我们这些外地企业在长沙也享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更让我们施工没有了后顾之忧。”对于社区提供的暖心服务,项目负责人纷纷道出了感谢。

暨长沙市第一批次学校春季开学后,辖区的书院路一小也即将迎来开学复课。为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入校、上课、学习,创远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介入,与学校老师共同配合,制订应急预案,做好校园、教室的卫生消杀,同时还为学校送去口罩、酒精、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

“‘有事您呼我,有事我帮您’这是我们对单位的承诺。”汤丽莎表示,创远社区将与企业同树信心,共担责任,全面实施上门宣传疫情防控、上门办理开业备案、上门办理营业执照、上门送发防疫物品、上门排查安全隐患的“五上门”硬核措施,助力各类单位、学校和众多小微实体把“宕机”的工作快速“一键重启”,确保辖区社会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赵慧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1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