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三度”服务 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

红网时刻通讯员 朱菁 长沙报道

近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内的企业门店正有序恢复经营生产,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壮大市场多元化发展,八角亭社区严格按照市、区有关“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活动工作部署,坚决推动五一商圈重回往日繁华。四月份以来,社区通过开展力度、强度、温度“三维”共振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热忱上门服务,政策支持有“力度”

受疫情影响,八角亭社区传统线下门店发展受到冲击,而线上运营模式则受到了经营业主和群众的热烈追捧。但部分店主由于证件过期等各类原因,尚没有办理好工商营业执照,无法参与网络经营。

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联系,宣传相关政策,指导并收集各门店业主申办营业执照的资料。在社区的积极帮助下,共为66名业主快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成功加入网店注册,实现网络经营。

“面对疫情冲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让大家有了持续发展的勇气与信心。”辖区各大门店业主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激之情。

图片1.jpg

八角亭社区工作人员把办好的工商营业执照送到经营者手中。

图片2.jpg

八角亭社区工作人员服务上门,指导门店业主申办证照流程。

尽心化解矛盾,帮助措施有“强度”

疫情的好转虽让经济“重启”,但人流与消费却没有立即“复苏”。尤其面对五一商圈高昂的房租,很多小门店倍感压力。因与房东存在租金矛盾,经营业主们纷纷向社区求助,希望协调减免部分租金。

面对此类求助,八角亭社区书记杨学峰带领工作人员一起联系各方参与,搭建沟通桥梁,化解租赁矛盾,协调租金减免。目前,八角亭社区共进行此类矛盾调解十余次,共协调减免30余家门店租金。

图片3.jpg

八角亭社区组织经营业主方与房东召开协调会。

图片4.jpg

八角亭社区组织业主方与房东召开协调会。

全力多方协调,政府关怀有“温度”

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疫情防护工作。防疫物资采购成为了辖区门店单位恢复经营的首要难题,为有效帮助辖区单位及时采购到合格物资,八角亭社区主动向他们推送有合格资质的供应商,为辖区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向单位提供微信和电话服务,做到24小时随时回复,不论白天夜晚,只要有政策咨询,工作人员都是有问必复。

社区还帮助单位协查员工健康出行码,让单位和员工安心复工。遇到部分单位或者门店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他们联络检测机构上门服务,在“家门口”进行安全检测。截至目前,社区在辖区共组织过三次核酸检测,为200余人进行了检测。

图片5.jpg

八角亭社区对有需求的单位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辖区内有各类餐饮服务小门店300余家,酒店旅馆130余家,这些经营者只要有需求,社区都将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有了政府的强力支持,我坚信,通过努力奋斗,我们一定会圆满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杨学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朱菁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4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