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期追回来 订单飞过来 长沙产业建设高潮迭起

春光明媚,建设正当时。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角的鼓舞下,长沙产业建设高潮迭起。一些重点项目加快施工步伐、抢工期,争取早投产;一批骨干企业全力满负荷生产,保障市场供应。4月9日,记者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感受到了自我加压、冲刺前行的激情和速度。

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我们部分仓库最快将在6月交付,项目整体将在8月份交付使用,比预定的工期提前了四五十天。”位于望城经开区的宝湾国际电商物流港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黄廷介绍,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工地一直是一派紧张繁忙的场景。这个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服务长沙、辐射整个湖南地区,为从事区域配送、国际物流以及生产配套物流业务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物流操作平台。

望城经开区今年铺排项目212个,其中新建项目74个、续建项目109个。截至3月底,一批续建项目克服困难、抢抓晴好天气加速施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超36%,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在宁乡经开区美宜佳(湖南)产业园建设工地,也是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项目当前进展顺利,正全力把之前耽误的工期追回来。”施工方项目经理帅金介绍,工地不仅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还采用了盘扣式钢管脚手架,有效提升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这个总投资6亿元的项目预计明年1月竣工投产,将为全省带来优质的社区消费服务。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桑顿新能源智能网联科技园锂电池及其配套工程项目现场,20台塔吊同时在岗作业,近1200名工人在紧张施工。“一般会安排工人们在晚上加班3至4个小时,不同的区域根据施工进度,加班时长有不同。”项目现场负责人周向荣说,砼浇筑施工作业更是24小时不停工。项目负责人向新透露,按照计划,7月初,已完成采购的项目电芯生产线设备将进场,8月底完成安装工作。该项目总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3亿元,年利税达4.81亿元。

据了解,长沙高新区今年铺排购地产业项目81个,总投资超2100亿元;政府投资项目18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就有10个,3月25日就有2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51亿元。

减速机订单也迎来爆发式增长

按时完成原有订单,力争更多新订单!

位于宁乡高新区的万鑫精工是湖南唯一一家减速机制造企业,生产规模及研发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月初复工后,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记者发现,工人大部分集中在组装车间,生产车间工人非常少。原来,目前其项目二期智能化车间的4条生产线已经投产,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提升,一个工人可以负责四五台设备,效能倍增。

“减速机也是口罩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因此最近两个月我们的订单增速十分明显。”万鑫精工副总经理文韬介绍,随着全国各地防疫物资产能的扩大,以及制造企业相继复工,万鑫精工的减速机订单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3月份的订单中,有近两千万元来自于口罩生产企业,最近几天的订单增速更是达到40%左右。”万鑫精工董事长周清泉介绍,去年万鑫精工销售额约为4亿元,今年预计达到4.5亿元。

同样位于宁乡高新区的磐龙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气体灭火系统生产商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港珠澳大桥、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三峡枢纽、大兴国际机场等。公司负责人谭四喜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公司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中非、菲律宾等国家逐渐收获更多订单,2019年,磐龙公司创造税收1200万元,今年1月纳税就已超过400万元,预计全年创造税收1500万元以上。

企业效益提升,园区总体经济自然“水涨船高”。这两家企业所在的宁乡高新区经济稳步发展,预计一季度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投增长7%。

随着疫情逐步缓解,长沙各园区放开手脚,把“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推向高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