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号角声声催奋进 天心经开区“大干一百天”竞赛现场见闻

医药企业生产车间内,两班倒,争分夺秒忙生产;人工智能产业园内,争创新,市场“蓝海”搏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线上招聘、培训不停歇……3月底,记者步入长沙天心经开区内,看到的是奋发赶超、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

“3月初,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园区企业更是抢抓进度,拓展市场,奋进赶超。”天心经开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顺势而为,订单纷至沓来

2个洁净车间内,新上的12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马不停蹄生产。这是3月29日,记者在天心经开区内的湖南普瑞康医药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

“最近电话都要被打爆了,都是国外的订单……”记者见到该公司董事长李光焰时,他正接待完两位来谈合作的客人,并接了好几个越洋电话。

普瑞康公司本是一家综合性医药批发贸易企业,疫情发生后,李光焰响应政府号召,转型生产口罩。12天,他就把公司其中一个仓库改造成生产医用口罩的洁净车间,后来又扩张到2个车间,目前每天可生产医用口罩60万只,且产能每天都在增长。

园区的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近百家人力资源机构也正忙得热火朝天。“最近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态,白天跑客户,晚上完善后台,剪辑上传课程视频。”湖南继教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孟平告诉记者,公司自2月8日复工以来,就一直是紧张状态。

危中寻“机”,市场“蓝海”搏击

无人机喊话、智能机器人消毒、人脸识别测温系统……这是近段时间,屡被媒体报道的“防疫神器”,这些“神器”不少出自天心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园内的企业。

该产业园,去年5月才筹建,年底就已聚集了千视通、中驰车福、灵想科技、深选智能等30余家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优质人工智能企业,去年还被授牌为我省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园。

“园区企业2月中旬就已全部复工,针对疫情,不少企业还研发了防疫智能设备,广受市场认可。”长沙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张闳博告诉记者,其中由千视通研发的人脸识别测温系统,不到一个月就出货400多台。

深选智能的质检订单也来势喜人。该公司是一家专业做人工智能质检系统的企业,疫情期间克服出行不便、原材料供应不上等困难,响应政府“大干一百天”号召,积极拓展市场。目前,其研发的高精度半导体智能检测设备已跟日本一家公司进行了合同交付,客户疫情期间又提出新增需求,预计仅这一项合作今年的订单在1000万元以上。

离人工智能产业园不远处的友阿奥特莱斯内,不少商家也正在“网上”搏击。“我们倡导一个店铺就是一个直播间,一个店员就是一个主播,每天推出近百场直播。”友阿奥特莱斯事业部总经理薛宏远告诉记者,有时一场两个小时的直播,就可卖货几十万元。

服务更优,助企业抢时间

通过小分队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重点盘活了2.6万平方米的闲置楼宇,打造了天心软件产业园,今年已新引进软件企业30余家;229家重点管理的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工智能、人力资源、医药健康等企业全部复工,产能恢复近9成;采取点对点服务、楼宇管家等形式,召开银企对接会等,帮助国药潇湘、普瑞康医药等11家企业解决融资3.88亿元;所有基础设施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任务分解到周、到人、到工序节点,9条道路建设全面提速……

“前几天我们已有22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50亿元。在拓展经济发展的‘第二战场’上,我们也要拼尽全力,助企业抢回损失的时间。”天心经开区负责人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郑娜

编辑:王璐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