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廖建华参加学习或作中心发言。

会上,大家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辩证法和认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告诫全党同志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体现了深邃的政治洞察力、深远的政治决断力、深刻的政治引领力,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胡衡华在主持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为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胡衡华强调,一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科学研判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治理等方面形势,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时化解各种苗头性问题,防控好疫情风险及其带来的次生风险。二要突出精准发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前做好复学阶段相关准备工作,实行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千方百计恢复经济发展,抓好“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把各方面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着力做好稳就业、稳企业等工作,促进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要提振消费信心,营造消费环境,着力促进消费。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落实属地责任,把各类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斗争精神,掌握科学方法,提高战略、历史、辩证、创新、法治和底线思维能力,以过硬的能力本领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