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突击检查30家餐饮门店,你常去的那家靠谱吗?

宅在家里的这段日子,很多人已经修炼成了“厨神”,但是也有许多小伙伴,抵制不住美食的诱惑,选择外出就餐。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餐饮业逐渐复苏,宁乡市不少餐厅陆续开放堂食,这个时期外面的饭菜,到底安不安全?

3月26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业复工复产专项指导、检查部署会。会上要求,要确保餐饮业复工复产后食品安全,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原材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加工过程控制等重点环节,严防餐饮单位使用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原材料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后,该局出动6组、18名执法人员,不打招呼、直奔厨房,分赴宁乡4个街道的25家餐饮门店,以及方特园区内5家餐饮经营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下面,和第一组执法人员一起直击现场,看有没有你常去的?

01

执法人员对该店冷柜进行检查,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存在问题:

①原材料生熟未分开存放;

②“公筷母勺”落实不够到位。

02

仔细查看其肉类产品,以及进货来源和台账

存在问题:

非食品袋存放食品。

03

从食材到用餐环境,再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餐饮具消毒情况,都要一一进行检查询问

存在问题:

①餐具消毒没到位;

②原材料生熟未分开存放、非食品袋存放食品;

③台账不完善。

04

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存在问题:

年前库存原材料少量未清理。


30家餐饮门店清单

食材新鲜程度、餐具消毒情况,防疫措施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你们最关心的问题,他们都有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餐饮门店,执法人员均当场给予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检查还发现一家餐饮单位,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材料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查封扣押了涉案物品,并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值得高兴的是,此次被检查的30家餐饮单位在开业前均对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进行了集中清洁、清理,无采购、加工和使用过期、变质等食品原材料及半成品,多家餐饮单位均系当天采购生鲜食材,“公筷母勺”行动都有落实。食品安全整体形势较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也基本到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复工复产餐饮单位提供精准业务指导,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让市民出门安全有序用餐、安享美好生活。

不管是豪华酒店、大饭店,还是背街小巷的小餐饮,只要不安全、不卫生、不文明,一律检查并要求整改到位!如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查处并曝光!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