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路过江通道河东段主体动工 实现湘江两岸施工“齐头并进”

22日上午,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施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22日上午,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施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湘雅路过江通道正在建设中,建成后长沙主城区将新增一条双向六车道下穿湘江的隧道。3月22日,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启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记者了解到,湘雅路过江通道河东段日前开始地连墙施工,标志着河东段实现主体动工,也意味着该工程河东、河西湘江两岸实现“齐头并进”。

现场:湘江两岸同步施工,已恢复至年前水平

记者22日走进湘雅路过江通道河西段施工工地,映入眼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钩机正在对岩层进行破碎,挖掘机不停地挖动,运土车来回运送土石,工人争分夺秒冒雨施工,热情高涨。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盾构始发井基坑开挖及支护施工,基坑主体结构完成后具备盾构始发条件。”中铁十四局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部生产副经理陆法猛介绍,项目从2月8日复工,目前已全面复工并恢复至年前施工水平。

在项目河东段,伴随着成槽机的轰鸣声,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地连墙施工,他们要挖出一道长6米、宽0.8米、深36.8米的深槽。“地连墙周长370米,将合围成一个盾构机接收井围护结构,预计11月底完成。”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二分部党支部书记马干说。

在湘雅路过江通道施工过程中,将同步完成湘雅路拓宽改造。湘雅路从湘江路至芙蓉路740米路段,道路路幅将由原来的25米扩宽至45米,由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六车道。“目前已完成湘雅路沿线部分管线改造、绿化迁移和交通疏解等工作,预计8月份实现基坑开挖。”马干说。

竞赛:全力以赴抢抓进度,解决难题

“项目存在施工场地狭小、出渣难等问题。”中铁十四局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执行经理张亚洲告诉记者,项目复工以来,目前已有200名工人返岗,预计还要增加100名施工人员;已累计完成土方外运5.7万立方米,日均出土百余车次。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举行‘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全力以赴抢抓进度,解决难题,将因疫情耽误的损失夺回来。”张亚洲介绍,竞赛将从施工组织、技术支持、物资设备、后勤服务四个方面,加快项目进度,克服雨季施工困难,有序组织推进竞赛活动开展,确保安全平稳、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竞赛活动目标任务。

据介绍,项目预计到6月底,完成河西一区工作井基坑和一区明挖段西部基坑的开挖支护以及西部基坑底板施工;完成河东湘江中路至油铺街南侧地下连续墙和河东油铺街至黄兴北路部分立柱桩及钻孔围护桩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刘甲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