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抓项目不放松 坡子街朝“双过半”目标精准发力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郭小迪 长沙报道

当前,“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作为“长沙名片”,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高效、高速、稳步推进辖区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奋力朝着“双过半”目标精准发力。

目前,全街有重点项目12个,其中房地产项目3个,有机更新、提质提档等项目9个,现已全部复工复产。

项目.png

中澳广场一期建设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展开。

抓好项目统筹,科学安排稳步推进

街道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坡子街街道“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行动工作任务分解表》,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征拆攻坚、招商引资等指标从3月至6月进行科学、详细计划,并形成了街道班子成员联点项目,街道部门、办所相互协作的“服务模式”。

同时,街道积极抓好与项目的沟通对接,坚决做到“推进有人跟、问题有人收、困难有人解”,把项目推进作为经济复苏的重要抓手,全面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大项目有序规范稳步推进。

项目2.png

太平街交通微循环项目的施工有序推进中。

抓牢项目服务,街企联动环境优化

项目要复工、企业要复产,街道、社区就是“服务员”。2月底,街道大型项目中澳广场一期、汇景发展环球中心项目相继提出复工复产申请,街道及所在社区积极对接,与单位负责人就防疫措施、复工准备、应急预案等进行全方位的业务指导,确保大型项目顺利复工。现工程建设正有序中。

为确保太平街交通微循环项目五一前完工,坡子街街道于3月初便着手做好项目周边违章建筑的摸底排查工作。太平街社区、西牌楼社区通过加强对违章建筑所属人的接洽,向所属人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取得理解和配合。对沿街门店商户,更是细心、耐心做好工作,取得商户理解与支持。

截至3月17日,该项目已拆除违章建筑8处,为项目顺利施工赢得时间。项目完工后,街巷品质提升所带来的吸引力将成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硬实力”。

项目3.png

坡子街有机更新项目加班加点抢抓效率。

抓紧工程速度,精准施策高质高效

在坡子街近千米长的有机更新项目施工现场,进驻打桩机、挖掘机、卡车等十数台,分片施工,多点“开花”,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加速追赶项目进程。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现阶段施工以破路为主,建筑垃圾每日集中清运;接下来会与市政、自来水、电力、燃气等部门加强协作,开展好地面管网的铺设;随后加大工人数量,从3月底开始分片进行路面石材铺贴工作,争取在5月底前全面完工。

不仅如此,全街范围内各大小工程项目都在加班加点推进中,为紧抓施工进度,各工程都规划出最科学最合理的方案,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高质、高效推进。

项目4.png

进企业,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抓住防疫重点,安全保障严格化

复工复产是“双过半”竞赛活动的源动力,如何做好安全防疫、安全生产“双达标”,街、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不打折。

防疫安全方面,通过社区摸底、企业自行申报的方式对复工企业的人员、防疫物资、应急方案等情况有了较全面的掌握,实现“单位底子清,防疫无漏洞”。街道、社区专人对防疫物资储备进行现场督查,指出不足指出,给出整改意见。

生产安全方面,已复工的项目严格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安全培训,配备好劳保用具,确保工程设施、设备、人员安全。在完善自查自纠体系的同时,街道安监站、社区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交办,确保问题不过夜,为项目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迪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2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