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月好春光,花都开好了!快与春天赴一场约会吧

盛开的油菜花田是踏春的好去处。记者 李成辉 摄

家长带孩子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看老虎。通讯员 李群 摄

灰汤紫龙湾温泉迎来游客。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供图

长沙园林生态园的郁金香花海。记者 石芳宇 摄

岳麓山穿石坡湖的桃花开得灿烂。通讯员 邓丽 摄

3月15日,长沙县浔龙河·樱花谷恢复开园,樱花谷30多种珍稀花类竞相开放。高慧 摄

3月14日下午2时,长沙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湖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现清零!正值周末,阳光明媚,春光大好,市民压抑许久的踏青赏花需求开始释放,不少市民合家出游,沉寂已久的旅游市场迎来了一波踏春小高峰。

踏青赏花游玩,长沙各个公园好热闹

周末逾万人登岳麓山,山顶紫玉兰含苞待放

岳麓山入口处排起了队,园林生态园一天迎2000多名游客,动物园传来孩子的欢呼声……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压抑许久的踏青赏花游玩需求开始释放,长沙各园区的客流量都出现明显增长,真正迎来了一次客流小高峰的“大考”。(石芳宇 何佳洁)

岳麓山:两天逾万人入园,入口处排起了队

“趁着天气好带着老婆孩子来爬山,没想到来锻炼的人不少。”3月15日中午,在岳麓山东门,因为来爬山的游客多,入口处已经排起了十几人的队伍。袁先生自觉排在队伍最后面。

“每名游客都要测量体温、作登记,速度会慢一点,非常理解。”大约等了5分钟,袁先生顺利上了山,路上大家会自觉隔开1米远的距离。“听说岳麓山顶有一株长沙市已知的最大的紫玉兰树,想亲眼看看。”40分钟后来到山顶,让他惊喜的是,树梢上长满花骨朵,已经含苞待放。“下周一定会开了,还要来。”据了解,这株玉兰已经有63年树龄。

截至下午3点半,景区共接待登记入园游客7256人次,没有感冒发烧及不良反应游客入园情况。“昨天也有4100多人入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3月初以来,景区各便民零售网点已陆续复工。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入园请耐心排队,登记个人信息。乘坐设施时保持距离,不聚集扎堆山顶。

长沙园林生态园:郁金香花海吸引游客

“郁金香花色真多!空气中还有淡淡的香味,太舒服了。”长沙园林生态园里,40万株郁金香开得正艳,红黄粉紫,色彩纷呈。游客们徜徉花海里,纷纷掏出手机拍下最美瞬间。

工作人员介绍,3月15日当天进了2100人左右,14日也有2000余人,园区疫情期间总容量为6000人。工作人员提醒,入园游客需佩戴口罩,提前网上购买美团门票。

长沙生态动物园:看老虎打盹,火烈鸟嬉闹

“公园从2月22日恢复开园,游园人数在慢慢增加,从最初每天入园人数的四五十人次逐渐增加至三百余人次。”园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看到,游客中大部分还是以带着小孩的家庭为主。

记者看到,最受游客欢迎的是狮虎长廊的东北虎和白虎,尽管正午时分它们有的在休息打盹,但仍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园内的火烈鸟、天鹅,还有灵长类动物也都非常悠闲地在室外场馆玩耍嬉闹,两只火烈鸟拼出爱心形状时,常常传来游客的欢呼声。

园区负责人表示,每天都会对动物笼舍进行消毒,鸟类饲养馆则是每天进行空气雾化消毒。主游道等公共区域则每周一次采用大型的机器进行空气雾化消毒。

油菜花盛开!

长沙逾50万亩基地等你来

春天总归会来,百花终将绽放。随着气温回升,迎着明媚的阳光,长沙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好了。对于被疫情关久了的小伙伴来说,那些盛开着金灿灿油菜花的花田,成为踏春的好去处。不过,仍要提醒大家的是,出门赏花勿要忘记戴口罩,也请保持合理距离,不扎堆游玩。(李成辉)

“大片大片的金黄色,很有‘治愈感’”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油菜花开春满园。

3月15日下午,记者在望城区茶亭镇看到,近80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它们开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里,开在蜿蜒而去的河岸上,装点着村落。

游人们闻香而动,三三两两,点缀在花田中,他们或远观花海美景,或深入花田,与花儿们来一个亲密接触:嗅着花香、摆上pose、再轻轻按动快门……

家住开福区的黄女士早早就来到了这片花田。“小孩子在家关久了,趁天气不错,带他们出来踏踏青。”市民刘女士感叹道,这景象实在是太美了,养眼醉心。“看漫天的油菜花将春天装点成金黄、明亮的模样,很有‘治愈感’。”

长沙逾50万亩规模油菜基地等你来赏

岳麓区含浦街道,2000亩竞相开放的油菜花与周边香韵相映成趣,交织成一幅美丽清新的田园诗画;浏阳市达浒镇,1.2万亩盛开的油菜花,花香四溢,尽显生机勃勃;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的油菜花比往年开得更好更旺,2400多亩油菜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多万元,为种植农户增收100多万元……

近年来,长沙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的战略定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目前,全市具有一定规模的连片油菜基地种植面积超过50万亩。

其中,浏阳市油菜种植面积稳定在40余万亩,在各区县(市)中种植面积最大。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岳麓区等区县(市)均有成片的油菜花海。

陌上花开,游客们可缓缓归矣。不过,在共赴这一场春的盛宴前,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不扎堆。

赏花泡温泉,长沙周边景区迎踏春小高峰

长沙县9家A级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走,看花去!”随着周末刷屏朋友圈的各色花海,3月15日,长沙县田汉艺术小镇浔龙河·樱花谷恢复开园,家住长沙月湖附近的高先生一家三口驱车来到樱花谷踏青赏花,来了一场“2020年第一游”。在这个周末,春光大好,不少市民合家出游,旅游市场也逐渐复苏,迎来了一波踏春小高峰。(丁鹏志)

【宁乡】

上午赏花拍照,下午泡温泉休闲

“我们年年都会来灰汤泡温泉赏桃花,今年没想到还能如期见到东鹜山的桃花,实在是太开心了。”3月14日,长沙的李女士特意和朋友驱车来到灰汤紫龙湾温泉度假区玩了一整天,“这里一户一池,各项防疫消毒措施做得非常到位。”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上午赏花拍照,下午就去泡温泉休闲,中午还品尝了正宗的灰汤鸭。“在家宅了这么长时间,今天总算是满血复活了!”

此外,在宁乡市道林古镇,5000亩连片油菜花也已经开放,沿河而建的观光小火车静静停驻在如诗如画的田野上,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美丽乡村画卷,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赏花“打卡”。“画面实在是太美了,今天收获非常大,出了很多好片子!”从长沙特地赶来宁乡市道林镇赏花的摄影爱好者张先生,既兴奋又满足。

提醒

这些景区本月中下旬后有序开放

据宁乡市文旅广体局统计,在这个周末,宁乡两天共计接待了近4万名赏花踏青的游客,迎来了第一波周末春游小高峰。

截至3月15日,宁乡湘都生态农业园、关山古镇景区、密印景区、迴龙山景区、博兵寨户外生态运动园、石仑关景区、灰汤紫龙湾温泉度假区、金太阳温泉农庄、华天城温泉酒店、灰汤杏福园农庄、菁华铺乡油菜花片区、双江口镇油菜花片区、沙田乡油菜花片区、道林·大屯营镇油菜花片区等旅游景区景点及乡村旅游点已复工开业迎客。3月中下旬以后,花明楼景区、炭河古城、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等将有序开放。

【浏阳】

大围山野生樱花盛开,游客增长

湖南省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月28日正式开园,3月14日、3月15日接待自驾游客数量开始增长。

“这两天天气不错,大围山上鲜花也随处可见,许多游客这两天也趁着周末的阳光,出来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这两天接待人数约在3000人次左右。”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围山的春天,向来来得比较晚,扬名在外的满山杜鹃花海也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不过,处于早春的大围山却有另外的好去处,我们的千亩野生樱花林这个时间段已经盛开。待到4月底-5月上旬,杜鹃花将开遍大围山,届时会更加壮观。”

提醒

每日限流5000人

该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景区严格限流管控,每日限流5000人,实行线下实名制购票。禁止任何户外穿越行为,为避免人员聚集,影视厅和地质博物馆暂停开放。此外,入园游客车辆也要隔位停放,游客游览间距需保持在1.5米以上。

【长沙县】

浔龙河·樱花谷进入最佳观赏期

3月15日,长沙县浔龙河·樱花谷恢复开园,樱花谷30多种珍稀花类竞相开放。早上10点,就有200多名游客入园游玩。

浔龙河·樱花谷位于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栽种不同品种樱花多达30余种,包括御衣黄、关山樱、染井吉野、寒绯樱、松月樱等。

“截至18点,樱花谷恢复开园当天接待游客约1800人次。”该景区负责人介绍,樱花花期为3月中旬,可持续到4月中旬,目前已进入樱花最佳观赏期。樱花谷入园门票48元/人,3月15日-3月17日期间,樱花谷推出转发朋友圈送门票活动,游客凭3天“晒单”记录至樱花谷售票中心,即可领取樱花谷入园门票1张。

优惠

9家A级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票

当天,长沙县举行“春之韵 心之旅”活动,鼓励达到防疫要求的室外景区开放,并发布了《长沙县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十条激励措施》。长沙县共投入4300万元用于支持文旅业发展,措施涵盖旅游宣传、“入县游”奖励、打造文旅品牌、旅游项目建设、民宿产业发展等方面。

记者获悉,从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长沙县9家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施景区免票政策。另外,在即将启动的“长沙县‘你消费、我买单’促进文旅消费活动”上,长沙县将向我省援助湖北医务人员赠送价值100万元的长沙县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