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万家冷暖 用“心”输送最强防控疫苗

WechatIMG330_meitu_4.jpg

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尖山湖社区抗击疫情。

红网时刻长沙3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欣宁)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扰乱了全国人民期许的农历春节。在这场没有任何防备的防疫工作中,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尖山湖社区筑牢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使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建立严密防线,坚持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不忘初心,防疫多措并举筑牢堡垒墙

尖山湖社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社区党总支发挥统领全局作用,线下召开调度会议8次,利用微信群线上每日一调度,组织网格干部、发动党员骨干、督促物业公司,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既严格防控、精准防控又避免过度防控,通过防疫工作会,动态管理防疫情况,在各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志愿值守卡口,对小区出入口进行严管严控、依托电子健康码深排细查,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喷洒消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侵入,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共筑同心,让党旗扬一线织牢防控网。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尖山湖社区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疫情防控,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党员骨干奋力作为,主动冲在卡口检查、社区排查、清楼行动等防疫一线;物业公司火线出击,加强网络宣传,加强人员管控,做好公共区域消毒;社区干部冲在前头,入户摸排,志愿轮番值守,对疫情期间重点对象上门“三送三到”、“三送四包一”,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用行动彰显使命;居民志愿者勇于担当,每天轮流进行值守配合物业公司体温监测、小区巡查等工作,为社区的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发动党员、志愿者40人,人员值守近300次,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同心共进,为疫情防疫输送“同心”疫苗。

温暖人心,助力企业复工严守防疫线

尖山湖社区坚持分类有序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各类人员稳定就业,齐心携手共克难关,切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坚持从“精准信息摸排、精准岗位需求、精准保障供给、精准政策保障、精准线上服务”等方面施策施力,积极对接辖区中兴、永雄、科创等重点企业,协助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迄今指导辖区内共100余家门店顺利复工,辖区90%以上的企业有序复产。全面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全社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就业,全社区企业有序复工。

服务贴心,保障居民生活充当服务员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甘为社区居民的“服务员”、“跑腿员”。为了保障隔离期间社区居民生活不受严重影响,社区工作者在完成正常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在抗击疫情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是不平凡的。

在这场战“疫”中 ,他们不仅是居民们贴心的“亲人”、尽职尽责的“生活管家”、更是当之无愧的“逆行者”。 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令大家在寒冷的冬日仍觉有爱,仍有平安,仍有幸福和力量!敢担当,守纪律,护家园的社区工作者、党员、热心居民、物业人.....他们当中的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力量坚守着防疫责任,“疫”不容辞,为小区为居民做出最大的贡献,是你们用平凡的坚守和默默奉献描绘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最美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宁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4/6861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