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到望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郑建新到望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刘书勤 摄

郑建新到望城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刘书勤 摄

3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望城区、望城经开区,深入企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弘扬雷锋精神,抓实工作措施,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聚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副市长谭勇参加。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他叮嘱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鼓励企业扩大在长生产经营规模,加速研发中心向长沙转移,并要求望城区和市直各部门一如既往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郑建新充分肯定望城区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产业发展亮点纷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域旅游来势喜人,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并称赞望城比学赶超的氛围浓。

郑建新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强化产业链建设,大力引进一批创新型、旗舰型企业和项目,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商贸物流和旅游业为基础,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以种植养殖业为特色,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要突出城市提质。坚持高起点精准规划,对标主城区,突出做好湘江两岸规划设计和老城区历史建筑保护,建好湘江古镇群,留住历史文脉;坚持高标准精美建设,推进城市“双修”,建设干净、整洁、雅致的靓丽城区;坚持严要求精致管理,引入现代城市管理理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广覆盖精明增长,深度挖掘城市资源和资产,实现城市内涵式发展。要打造美丽乡村。在保持好乡村自然风貌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乡村规划,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宜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让望城成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典范,让“雷锋志愿者”成为长沙志愿者服务的品牌,让精神文明成为城市的软实力。要改进民生保障。全面推进精准脱贫,落实干部包户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下大力解决公共服务短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发展底线,让市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强化疫情防控,继续把好输入关,扎牢基层网,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热潮,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尽快恢复农村旅游,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