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雨花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雨花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在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车间内,了解模具数控冲压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进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雨花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在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车间内,了解模具数控冲压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进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今天下午,长沙市雨花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授牌签约活动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3月1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授牌签约活动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3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雨花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见证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授牌签约。他强调,要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干劲,投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又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市领导谢卫东、廖建华、邱继兴参加。

胡衡华来到普斯赛特LED自动化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现场,车间内自动化的固晶机、超声波金球焊线机、分光分色机等设备有序运转。车间既是生产现场,也是防疫战场,车间志愿者按章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胡衡华肯定企业防疫有道、生产不怠,并鼓励企业负责人抢抓城市化发展机遇,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在专业化、特色化、精细化上下足功夫。

晓光模具数控冲压产线可实现24小时无人加工。企业通过技术升级、装备升级与管理升级,成功实现了客户升级、产品升级,全面进入奔驰、宝马、丰田等一线品牌的全球供应商体系。长沙比亚迪汽车基地一手抓产能释放,一手抓技术改造的投入,去年起实施的三电合一智能化技术改造生产线项目,已实现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大模块件的整体集成,提升了系统传动效率,降低了整车能耗。胡衡华鼓励企业继续向创新要动力,向技改要活力,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技改升级,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占领行业制高点,不断做大做强。

随后,胡衡华出席见证了雨花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的授牌签约活动。雨花经开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决策部署,响应“长沙软件业再出发”号召,提出“用软件兴工,让智造有芯”, 引进一批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项目加速落地形成集聚,推进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涵盖了工业软件、5G基建、云平台、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装备六大类型。

在调研中,胡衡华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把工作进度细化到每个时间节点,把推进措施落实到每个具体项目,研究解决各种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扎实推进智能化改造,强化政策引领,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最大限度释放发展动能。要立足企业需求,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要素保障,以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