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暖安危放心头 长沙天心区防控疫情不忘兜牢民生底线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坤喆 长沙报道

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慰问.png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低保户刘树林。

居民楼里的嘘寒问暖

“刘嗲嗲,这几天外面天气不蛮好,您行动不便,要注意保暖啦。”在坡子街街道一栋略显破落的居民楼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正询问登仁桥社区帮扶对象刘树林老人近期身体情况,并为其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

“刘嗲身患尿毒症多年,社区每星期都会安排人陪他去医院做透析。”登仁桥社区负责人杨敏介绍,刘树林因为身体不好又离异多年,日常起居基本都由社区跟街坊邻居照顾,平时有什么实际困难,社区也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

通过全面细致摸排,坡子街街道共将18户特困群体纳入街道特殊帮扶名册,并针对性制定责任帮扶措施,即由1名街道责任人、1名社区责任人、1名党员志愿者负责包联帮扶1名特困人员。党员志愿者通过每日探望或电话联系实时了解特殊困难群体吃穿住和健康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社区责任人每周定期走访看望,并提供日常服务;街道责任人每周调度一次帮扶情况,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慰问2.png

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邓娭毑搬上轮椅。

医院里的贴心服务

在长沙市第一医院,楚湘社区书记韦玉芳正与工作人员一同将社区困难户邓娭毑搬上轮椅,“刚刚帮她办完转院手续,正准备将她送往脑科医院就诊。”韦玉芳说,邓娭毑是楚湘社区孤寡老人,也是资金扶贫对象,因其本人患有精神疾病,家中兄弟姐妹都不愿管她,考虑到她的实际困难,社区一直都尽力充当她的“家人”。

3月4日,邓娭毑在银行办理业务时不慎摔伤,导致股骨骨折,之后被送往120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收到消息后,社区第一时间派人赶到医院,为其支付在医院进行治疗和生活的全部费用,并安排人轮流进行照看,几天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邓娭毑已明显好转。“他们一直像亲人一样照顾我,真的非常感谢。”出院前,邓娭毑一边流泪一边说道。

据了解,像邓娭毑这样资金帮扶对象,坡子街街道共有110户,街道、社区目前正进一步完善相关帮扶服务工作,细化帮扶服务举措,并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健康状况。

慰问3.png

小巷里,青年志愿者们正提上物资慰问去慰问困难群众。

慰问4.png

志愿者在文庙坪牌坊广场进行喷雾消毒、灭菌。

小巷里的青年雷锋

“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青年,正提着生活用品和医疗物资穿梭在文庙坪的小巷中,“娭毑,这是我们送给您的一包大米和油,还有一些口罩和消毒药品,东西不多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您身体健康!”在社区空巢老人陈娭毑家,志愿者们细心地叮嘱老人少出门,多洗手。

一上午的时间,来自长沙民政学院的志愿者就完成260户残疾家庭的抗疫防护培训和爱心物资捐赠,还建立127张重点关爱卡,温暖了每一个困难家庭。在慰问完社区特困家庭后,志愿者们还在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区域对外部环境进行热烟雾喷雾安全消毒、杀菌。

据文庙坪社区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发生以来,社区就一直积极与长沙民政学院对接联系,双方都希望通过合作尽力去帮扶疫情期间的困难群体。今年是文庙坪社区联合长沙民政学院开展文庙坪爱心助残活动的第11个年头,累计组织2300多名康复医疗专业志愿者参与到文庙坪爱心助残活动,双方通过开展精准志愿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坤喆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9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