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女神 | 战“疫”线上绽放的玫瑰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颗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这场全民抗“疫”的阻击战中,女性的身影显得格外动人。在战“疫”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发扬了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在社区,巾帼女杰们积极参与社区摸底排查、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守护千家万户。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同样有这样一群人,让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更加醒目,她们是最动人的风景,也是迎战疫情最坚实的力量。这场战“疫”故事,她们用责任与担当,写满了青春年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新时代基层女性的动人风采。

??8.png

丁甜督促青年汇物业做好防疫工作。

她是战“疫”指挥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丽发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甜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已经连续在工作岗位奋战四十余天的她,家中两个小孩无暇照顾,父母也没有时间去探望,虽然对父母、孩子内心愧疚,但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科学防疫、精准防疫、高效防疫提供了坚实基础。

??9.jpg

张梦瑜核实统计数据。

她是战“疫”数据库

突如其来的疫情,本应在厨房为家人做一桌拿手菜,陪父母吃一顿团圆饭张梦瑜却义无反顾,整装出发,向最需要她的地方“逆行”而去。摸排网格数据、核对大数据情况、汇总上报数据……张梦瑜每天早出晚归,不厌其烦地核对数据并分类整理,只为确保数据准确、有效。“每一个数据都是一份责任,工作虽繁琐但需要耐心细致。”张梦瑜表示道。

??10.jpg

冯媛为居家隔离对象代收快递。

她是战“疫”快递员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业主不能出门购买,我们就代购送上门。”为给业主提供新鲜蔬菜、肉类,社区工作人员冯媛风雨无阻,每天一大早赶到菜市场采购新鲜蔬菜、生活物资等,并及时送到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口,反复叮嘱对象不要出门,有采购需求随时联系社区。

??11.jpg

高力军为居民进行义剪。

她是战“疫”理发师

疫情期间,理发成了许多人的难事。尤其是那些身体原因,不方便出行的老人们。为解决这个“烦恼”,社区志愿者高力军便想了个法子,为空巢老人、残疾户、贫困户上门进行义剪。一把剪刀、一件披风成了高力军的防疫标志,她穿梭在小区内为老人们服务,捂暖了老人们的心。

??12.jpg

阳亚兰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

她是战“疫”守门员

“大夫,我有点小咳嗽,是不是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了……”丽发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大夫阳亚兰每天接到辖区居民打来类似咨询电话不下10个。阳亚兰都会仔细询问来电人的近期出行经历、有无接触湖北史,另外还添加居民微信进行视频“初诊”……“经过细致的排查和心理疏导,我了解到居民大多是过度焦虑造成了心理恐慌。”不仅如此,阳亚兰还肩负着每天给居家隔离对象上门开展体温监测、询问身体状况等工作,“说辛苦,还能比在武汉一线更艰苦吗?”

战“疫”线上的铿锵玫瑰,她们用真诚的笑脸与贴心的服务,展示着巾帼奋斗者的风采。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颗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42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