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分百信任赢85.36%治愈率!长沙战“疫”医患情深

副本.jpg

长沙市连续15天“0新增”,确诊患者已平安出院204人,医护人员“0感染”。

红网时刻长沙3月6日讯(记者 田甜 罗辑学) 长沙战“疫”方案,医护人员用行动写在了每一位重获生命活力的患者身上。截至3月5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收治确诊患者239例(含重型、危重型患者45例),出院204人,治愈率85.36%。

“对已痊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医院安排了专人负责随访和复诊工作,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全周期治疗。”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介绍,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以最快的速度,在病床、人员、设备、物资等方面做好了储备,集中了最好的专家、最优的资源,对患者进行集中救治。

长沙战“役”集结了省内458名医护人员,他们是由省内数一数二的感染病学、呼吸病学、心脏病学等多学科的团队组成的“超级战队”,他们有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无私无畏的敬业精神。

已经56岁的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谢元林,作为传染病学专家,对疫情有着高度敏感和准确研判,她快速行动,果断隔离全省第一例确诊病例,为医护人员筑起了安全屏障;她冲锋在前,每天穿梭于各个隔离病房,连续奋战40余天,忙碌的时候,她的微信步数一度达3万余步。

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病房总负责人周志国,作为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救治专家,一直驻扎在隔离病房,每天分析所有患者病情,事无巨细沟通防护流程,同时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喂饭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正面交锋”。

“超强战队”的精准救治,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赢得了患者百分百信任。

记者电话采访了已出院确诊患者刘嗲,他是武汉人,滞留长沙期间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准救治,于2月20日平安出院。“住院治疗期间,我每天都能收到院长发来的信息,介绍目前的治疗效果,咨询意见建议,并且为我加油打气。”刘嗲说,在病房里,医护人员会想方设法地提高大家的免疫力,会悉心准备合他们胃口的营养餐,跟他们一起做广播操等,也会时常和他们沟通交流,让大家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患者信任我们,积极配合治疗,这也是我们能够有这么高治愈率的重要原因之一。”来自湘雅二医院的彭红是长沙战“役”联合战队的一员,她每天坚守“一线”,时刻关注患者的身体以及心理的状况,她说,面对新冠肺炎,患者对医护人员表现出了充分的信任,彼此成为了“亲密战友”,一起携手“熬”过艰难的时光。

“为患者买点水蜜桃都转了好几圈!”第一医院感染外科护士长杨爱平是最早投入战“疫”的医护人员之一,疫情来得突然且形势凶险,回想起刚开始那段时间的艰难,她一度哽咽。如今,确诊患者大多已出院,长沙15天“0新增”,医护人员“0感染”,“这是医护人员努力的结果,也是患者信任与配合的结果。”杨爱平说,等疫情结束,她要带着父母去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旅旅游,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也希望康复出院的患者都能收获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罗辑学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15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