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科技项目下月将集中验收 逾期项目清理清查

关于做好科技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0.3)_00_副本.jpg

关于做好科技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0.3)_02_副本.jpg

长沙市科技局《关于做好长沙市科技项目集中验收工作的通知》。

红网时刻长沙3月6日讯(记者 姜西莎)近日,长沙市在“大干一百天”的奋进口号声中,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长沙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有关指示要求,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3月5日,率先发出《关于做好长沙市科技项目集中验收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为加快推进科技项目验收工作进程,加大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科技支持力度,长沙市科技局定于2020年4月份对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进行集中组织验收。通知中注明,本次项目验收对象有五类:

一是,项目执行结束期在2018年7月1日-2020年4月30日之间的前资助科技项目;

二是,项目执行结束期在2018年7月1日-2019年6月30日之间并在长沙市科技综合管理系统已提交验收资料的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科技项目;

三是,项目执行结束期在2019年7月1日-2020年4月30日之间的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科技项目;

四是,项目执行结束期在2020年5月1日-2020年6月30日之间的前资助和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的项目承担单位可以提前参与项目验收;

五是,2019年7月1日-2020年1月31日期间第一次参与验收且不是因为资料造假被一票否决未通过的,并愿意参与第二次验收的不合格各类科技项目。

在验收程序上,由系统填报、审查受理,再到最后组织验收。其中,系统填报环节要求未提交验收资料的项目承担(牵头)单位于3月25日前在长沙市科技综合管理系统(http://175.6.46.174:8088/Desktopnew/index.aspx)填写提交项目验收材料。第一次验收未通过的项目单位也要填写提交验收资料,并上传项目执行、指标完成情况和财务凭证等佐证材料。此外,通知要求在审查受理环节中,项目推荐单位需于3月27日前、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于3月31日前、局各业务处室于4月2日前分别完成线上审查提交、受理与把关。最终,项目推荐单位负责组织一般项目的验收,其他类别的科技项目由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组织验收。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项目验收按立项经费等级也有不同验收方式——立项经费在15万元(不含15万元)以下的一般项目,以材料验收方式进行,项目承担单位提交材料验收资料至推荐单位,由推荐单位组织专家开展验收;立项经费在15万(含15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不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大专项),以集中会议验收方式进行,由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验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及科技重大专项,以现场会议验收的方式进行,由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验收。

此次集中验收工作结束后,长沙市科技局将对逾期科技项目再次进行清理清查,对逾期6个月以上无理由未参与验收的事前立项事后补助项目,按验收不合格处理;对逾期6个月以上无理由未参与验收的前资助项目,其项目承担单位或项目负责人将纳入失信管理,记入黑名单,必要时实行跨部门联合惩戒,并收回科技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7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