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的60、70、80、90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笑 长沙报道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不顾困难、不畏艰辛,他们不计得失、不论安危,他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入户排查、设卡测温、社区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社区200余名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60后志愿者热情服务居民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林莉是安子岭社区东业上城的居民,作为小区居民小组长,她每天提前到达卡点执勤,细心为居民测量体温,热心肠的她主动为有疑问的居民答疑,被大家称为“林大姐”。

站岗、贴海报、摸排……在不同的地点总能出现相同的背影,60后志愿者刘李云坚持每天上岗,认真执行自己的任务,从不缺席。“我们是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志愿者算我一份!别看我年龄大,我腿脚很好。”刘立云说道。

70后志愿者争当宣传员

当好防疫“宣传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12位70后志愿者,昼夜穿梭于社区大街小巷,运用小喇叭、防疫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居家隔离。入户对社区居民进行登记并排查“四类人员”,引导居民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在“守卡”前线、“劝导”一线,这些最忙碌最危险的地方,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志愿者们还深入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共计1600余份。志愿者在这场战疫中不畏难险、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生动体现。

80后志愿者为居民购买蔬菜

“10栋周少权肉二斤”“11栋周林华方便面一箱”“周文泉的快递需一起带回来”……2月19日晚,在八一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居民正在发布采购需求,大田物业党支部书记一边在信息群里回复,一边拿着小本子逐一进行登记充当战役“服务员”。

随着疫情的迅猛发展,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难题,一群80后志愿者便充当起了人们生活保障的“服务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来一次性口罩,协助物业帮助小区居民解决油、米、蔬菜等物资采买配送等生活难题。

90后志愿者在防控点值守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紫翔毅然加入志愿者团队,服务大众。他是一名检察院民刑科书记员,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他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和检察院20名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有时间,我来帮忙吧!”从2月12日开始,他坚守在居民集中区路口,对每一位进出人员登记姓名、住址等信息,测量体温,明确去向,劝返非本地人员。文紫翔表示:“比起那些冲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我们所付出的真的不算什么。我要尽可能地做好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自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安子岭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支部的带领下共出动党员、居民志愿者200余人次,地毯式入户排查5个居民民小组,570多户2000余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导未佩戴口罩人员120余人次,劝返外出居民20余人次,对小区游乐健身设施、电梯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杀53次……他们用初心为自己的家园奉献了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易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