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家“云蹦迪”渐成气候 长沙多家品牌夜店进驻直播平台

酒吧、KTV等夜店云集的解放西路是长沙的一大城市地标,去年更凭借一部纪录片《守护解放西》红遍网络。过去,夜晚的解放西路车水马龙、人声喧闹,哪怕是凌晨也难打到车。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长沙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爱玩、爱热闹的长沙青年就这样甘于寂寞了吗?记者2月20日走进解放西路,看长沙夜店如何用“云蹦迪”应对疫情。

“没想到我们有穿着睡衣一起蹦迪的一天。”长沙妹子易彬感叹道。从2月10日起,不少著名夜店进驻抖音、快手等平台,加入直播蹦迪行列,“云蹦迪”渐成气候。进驻的夜店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工体西路、上海巨鹿路和长沙解放西路上的头部品牌,传统的地域限制就此打破。“不出门就可以看遍全国乃至全球出名的DJ打碟。”易彬十分满意,她向记者建议“今晚围观一下”。

记者打开直播界面,只见偌大的舞台上,DJ们像往常一样随着音乐扭动身体,只不过他们都戴上了口罩,此时舞台下方空无一人。和实体店蹦迪需要扯着嗓子说话一样,“云蹦迪”的交流也不轻松。“有五一广场附近的吗?”弹幕刚一发出,瞬息就淹没在一片找同乡、找邻居的氛围中。“云蹦迪”也有实体店蹦迪不具备的优势,比如一键转场——前一秒还在北京三里屯,后一秒就回到了长沙解放西,直播榜单上的众多夜店任君选择。

在这份直播榜单中,来自长沙的0731MISSION表现亮眼,其在抖音上的首日直播从22时开始,一直到次日凌晨2时结束,累计观看人数超过了41.3万,头一个小时的打赏总收入就超过40万元,位居直播小时榜首位。除这家外,怪兽公园、SupreMonkey、十二兽、202nightclub、SPACEPLUS等长沙夜店也都有进驻直播平台。眼界大开的网友“耐心等待春天”在尝试了全国多家夜店后,还给出了地域风格评价,长沙荣获“节奏最好”殊荣。

易彬以过来人身份向记者介绍说,“云蹦迪”给目前疫情禁足在家的人提供了一种新的消遣方式,其节奏控场、灯光调配从直播角度来说都是很不错的。此外,“云蹦迪”的消费门槛也很低,可以不用消费酒水,直播打赏也是看各人心情,完全可以免费玩。“家中酒水果盘自备,丰俭由人。只要有手机,家里也是‘解放西’,人人都是VIP。”易彬笑言。

“云蹦迪”声势渐起之际,未来会取代实体店成为行业主流吗?持保留意见者不在少数。挑麦天卖负责人肖朝晖就认为,“云蹦迪”实乃非常时期的无奈之举,“我相信,疫情过后,实体夜店还是主流,毕竟疯狂的人群、强悍的低音炮才是夜店爱好者的首选。”易彬也持同样看法:“出门蹦迪除了是一种社交手段,也是一种释放情绪的方式。在家里‘云蹦迪’不可能有和现场一样的氛围。”(尹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