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赴望城区调研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望城区调研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在绿地农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误农时抢抓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望城区调研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在绿地农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误农时抢抓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望城区工业企业和农业生产一线,调研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基础上,与时间赛跑,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提升工业企业产能;切实抓好农业生产恢复,不误农时抢抓春耕备耕,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廖建华、李蔚参加调研。

比亚迪电子长沙工厂的智能化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前期,企业在园区助力下,员工、防疫物资迅速到位,2月7日复工生产,成为华为国内代工厂中最早复工的一家。与以往不同的是,各条生产线之间采用物理隔离方式,将员工进行网格化防疫管理。胡衡华察看车间生产情况,得知防疫管理细致全面、招聘培训初显成效、项目产能不断提升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投入生产,加快产能提升步伐,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区县(市)、园区、有关部门要为企业产能提升创造有利条件,在员工返岗、招聘培训、供应链保畅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胡衡华还来到乔口镇,走访文和友望城荷花虾大市场和养殖示范基地,与有关负责人一起算经济账、聊养殖经,仔细询问现在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他充分肯定“望城荷花虾”品牌化发展战略,强调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更要做精做细农业产业化大文章。要将农业与旅游“无缝”对接,进一步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让当地百姓长久受益。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绿地生态农庄有限公司里,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紧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在田间地头,胡衡华询问当地种植户目前用工成本、农资价格、蔬菜产量、市场销路等情况。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误农时抢抓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

胡衡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分类细化农村疫情防控科学指导,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农业稳产保供,全力保障农产品、农用物资供应,打通冷链物流、仓储、加工、消费等重要环节,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紧扣以蔬菜、养殖为主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深入谋划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实现规模化种植,提升机械化水平,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凌晴 唐朝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唐朝昭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