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才纳贤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就业是民生之本,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项迫切任务是稳就业。要突出抓好稳就业这一“六稳”的首要任务。

岳麓区

指尖轻点,8000岗位任你选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岳麓区依托“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将系列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停歇、指尖招聘等您来”线上活动,在19日启动了2020年岳麓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指尖招聘会。本次活动预计邀请用人单位500家以上,发布岗位8000多个。

本次活动旨在服务岳麓区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实现就业,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为服务对象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就业服务融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开展好本次线上招聘活动,岳麓区人社局积极与岳麓工业较集中的岳麓高新区对接,了解园区企业特别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在全区17个街道(镇)进行摸底,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引导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指尖招聘会活动24小时在线,支持同时在线沟通千人次以上,管理简历数万份,企业可利用电脑+网络环境在线管理简历,云端操作面试结果,随时查看招聘进程,并自动生成分析报告。求职者一键登录后可在线投递简历、在线沟通、在线面试,避免在疫情期面对面接触产生的风险。相关详情请关注cssylq.zhaopin.com。

望城区

5个招聘小分队9市揽人

望城区近日组织5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招聘小分队,前往株洲、湘潭、邵阳、益阳、常德、怀化、娄底、永州、郴州等地对接当地人社部门,为望城区能在疫后尽快重回经济发展快车道做好准备。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线下招聘活动,我们可以依托醴陵人力资源网、公共就业服务微信群、朋友圈帮助望城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也希望企业能在福利待遇等信息准确的前提下,设计更有吸引力的招聘宣传资料。”醴陵市人力资源中心李娟看到望城区的企业招聘海报后开诚布公。“很感谢醴陵市人社部门在当前特殊时期给予的支持。我们服务企业招聘团队协商企业后明天就完善招聘广告。”小分队队员接过话题。

从2月14日开始,望城区以人社部门、经开区为主体,吸引国有控股华伟人力资源公司共同参与,组建5支招聘小分队进驻9个市相关县市(区)开展劳务协作,畅通求职者省内就业渠道。望城区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区外招聘活动,一方面宣传重点企业、望城劳动用工保障方面的特色做法,吸引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劳动者来望城就业创业;另一方面整合渠道资源,探索通过政府支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省内广泛布局。(周小华 洪虹 彭毓妍 龚蕾 云汉鑫 李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洪虹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