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开门了! 一起去感受城市客厅的春天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记者 沈梦艳 摄像 罗辑学)几经更改营业时间后,湖南第一高楼国金中心以90%的复工率正式复市;备好贴心防疫tips,平和堂打开温暖的烟火世界,商场超市开门纳客……随着复工潮到来,冷清了许久的长沙市五一商场逐渐热闹起来。

开业情况如何?防疫措施是否做到位?客流如何?近日,记者来到城市客厅五一商圈,进行现场探访。

地点:国金中心

营业时间:12点—18点

90%的高复工率,不带口罩就“拒客”

必须戴口罩才能进入商场。

“不好意思,请您带上口罩再进入商场。”国金中心解放路出入口,本想“偷溜”进商场的记者,被安保人员逮个正着,赶紧掏出兜里的口罩戴上,体温测量正常终于进到商场。

2月10日,国金中心开门纳客,商场复工率高达90%。服务台,带着口罩的客服人员依然笑脸如花。

微信图片_20200219194211.jpg

保洁员正在进行消毒工作,现在每天都加大了消毒力度。

疫情当前,服务更是贴心升级。在各个服务台,还贴心的备有免洗消毒洗手液、体温计等消杀物资。“商场及写字楼的电梯、扶手及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的地方,我们都采取了严格的消毒措施。”国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对各个电梯按钮、玻璃大门门把手、商场内触摸显示屏、礼宾台、地毯及不锈钢垃圾桶,商场都进行每半小时一次的清洁消毒。

国金中心百盛Parkson Beauty入口的花店,身着白色羽绒服的陈女士戴着口罩,正在挑选鲜花。“这几天宅在家憋坏了,听闻商场开门就出来转转,买朵鲜花赏心悦目又给家里添生机。”

微信图片_20200219212946.jpg

顾客在柜台前挑选心仪商品。

春季新品已经上架,不少柜台正在整理春季新品,吸引不少市民进店。一服装店柜员告诉记者,“这几日来逛街的顾客慢慢多起来了,也有不少顾客通过线上店铺公众号订货。”

地点:平和堂

营业时间:10点—18点(负一楼超市)

满是烟火气息,日均营业额达20多万

超市收银台有条不紊地进行收银工作,顾客自觉安静排队。

五一商圈,车流人流明显增多,国金中心外的黄兴中路红绿灯前,有两三辆私家车停留,大家戴着口罩缓缓走过斑马线。

走进平和堂负一楼超市门口,保安与同事搭档已非常默契。“请您稍等,量下体温”“手伸出来,消下毒。”

顾客逛超市,挑选商品。

超市货架上物资充足,种类丰富,仅是肉类、奶类就摆有多个保鲜柜供市民挑选。超市里,前来购物的基本都是采购生活物资的市民,人人推着小车,购物车里堆满青菜肉类和米面食物。在零食区域,记者见到了与男友一同购物的杨菲凡。

在超市工作了7年,15日复工上班时,王娟和同事都收到了公司发放的护目镜、手套和口罩。“刚戴上护目镜很不适应,勒着眼周围很痛,戴上也是为了保护自己保护顾客。”王娟告诉记者,超市客流量不错,不同于往日小份量购买,大家购物很有针对性,蔬菜水果肉类需求量很大。

杨菲凡特意来超市购买生活用品。

在家宅了多天,杨菲凡特地坐了两站地铁来商场逛逛。“货架上满满当当,菜类很新鲜,充满烟火气息。”

平和堂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开业两天时间,超市日均迎来数千位顾客,日均营业额达20多万元。同时,超市同步提供线上2.5公里“平和堂到家”配送平台,每日订单数数百单。

地点:友谊商店

营业时间:10点—18点

导购化身“直播柜姐” 1小时服务3000粉丝

商场内,商品整齐摆放,环境卫生。

丘吉尔曾说,不要浪费一场危机。巨大压力下,企业家们开始重新审视战略、组织、团队,审时度势,期待能给出当前境况下的最优解。

销售员变身“主播”,进行线上售货。

为弥补客流不足,商场纷纷推出"直播带货"零售新方式,让顾客在家就可以消费购物,而商场“柜姐”也纷纷"转型"成为网红主播。

“宝宝们,今天展示的是春款新品。”18日上午10时50分,友谊商店PINKO专柜导购杨利正忙着给线上顾客"直播带货"。这是2月10日复工以来,她做的第五场线上直播。

商场内,每个人都戴着口罩。

记者注意到,直播间里不时有粉丝留言“内搭心形T恤什么价,有折扣吗“那款白色西服有什么码”“领子可以取下来吗”……随着杨利的讲解,不少顾客点进产品链接查看详情下单,或者扫店铺二维码加微信下单。

统计显示,仅1小时直播就吸引了3000多人次观看。对一家线下专柜而言,这意味着十倍、甚至是百倍的增量客流。

地点:乐和城

营业时间:11点—18点

一天背240斤消毒水的保洁员,很自豪!

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工作。

18日下午1点半,乐和城一楼,石初寅和同事正行动开来。装有60斤的消毒水,王春洁每天要背上4桶,将商场里里外外喷上几圈。

“逛街的妹坨说,以前进门是闻香水味,现在闻着消毒水味心里踏实。”每天9点,石初寅和同事穿上防护服就开始对商场进行消毒,喷着消毒水,和记者说话时,带着口罩的石初寅也难掩自豪神情。

凡进入商场,都要进行体温测量。

复工后客流量稍有回升,不过对“大扫除”这件事却不敢马虎。乐和城物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商场共有80多家企业开业,复工率达到55%,多为美妆、服装等零售行业,商场日均客流量近2000人。

“商场每天有100多名员工对商场进行消毒,每天至少进行3次以上的全面消毒,电梯、按键、扶手带,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至少消毒5次,保障干净清爽的购物环境。”该负责人介绍。

相关链接:

2月17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转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和超市卫生防护指南的通知》,通知从经营场所运营管理、环境卫生要求、加强清洁消毒、个人卫生防护等方面作出要求,明确商场要在经营场所门口设置专人对每位上岗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顾客不戴口罩时,拒绝其进入大型商场购物。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罗辑学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5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