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发票“不限量不限额” 税务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01.jpg

长沙市税务局发票寄递中心正在收集整理发票邮寄信息。

红网时刻长沙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绍龙 左轶轮)“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感谢税务部门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后顾之忧!”湖南慈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意开心地说道。鼠年新春,“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慈辉公司从大年初一起就加班加点组织生产抗菌消毒液投入市场,向武昌慈善总会等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价值近200万的抗菌消毒产品。扩大生产后发票用量是个问题,刘意来到长沙高新区局办理普通发票增版业务,税务部门在核实企业信息后,为企业开设了绿色通道,几十分钟就办结了业务。

据了解,对于经各级政府认定的生产和销售医疗救治设备、检测仪器、防护用品、消杀制剂等疫情防控物资的纳税人,长沙税务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疫情防控期间不限制增值税发票领购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申请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和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即时办理。

为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长沙市税务局通过政策图解、动漫、在线视频等形式不间断开展疫情相关涉税政策解读,积极落实省税务局疫情防控“十条举措”,提前利用征管系统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筛选,确定企业名单,通过“云办公”等形式进行业务交流,第一时间提醒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避免企业因为发票问题影响到防疫物资生产与流通。

“之前我们还在担心发票用量问题,现在我们只管开足马力抓好生产就可以了。”正在加紧生产防疫物资的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接到了来自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的电话,享受到了这一便利。

“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面对疫情,长沙税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税缴费。为确保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业务,长沙市税务局发票寄递中心全员到岗,加班加点做好电子税务局发票寄递工作,切实将税收业务深度延伸到纳税人“家门口”,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筑牢打赢战“疫”的税务防线,争取疫情防控主动权。

截至2月14日,长沙市电子税务局发票寄递中心共办理网上申领发票861单,网上代开发票655份。切实让纳税人“宅家不出户、发票送到家”,通过“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途径,保障安全的同时高效办好税。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左轶轮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34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