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中的戎装从未卸下 雷锋故乡的退役军人战“役”冲锋在前

红网时刻通讯员 冯智强 长沙报道

若有战,召必回。在雷锋故乡长沙市望城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退役军人,戎装虽卸,初心依然;他们也是穿着白大褂的天使,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的底线。

龙宝才:此时不冲锋,更待何时?

image001.jpg

退役军人、望城区茶亭镇东城卫生院医务工作者龙宝才。

有的人在回家的路上,有的人已进入梦乡,而有的人正在路上。望城区茶亭镇东城卫生院龙宝才作为一名从部队退役回来的军人,在长沙卫校学习三年归来,当听到党组织下达守岗高速路口执勤检测过往车辆的任务时,考虑到医院人员紧缺,主动要求值夜班,寒风刺骨,他一站就是六个小时,一周没有回家睡过一个踏实觉。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此时不冲锋,更待何时?

邓泽:哪里需要就上哪里

image005.jpg

退役军人、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邓泽。

因为是军人,他更主动,因为是战士,他更愿意承担。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邓泽,从军12年,多次参与全国重特大紧急救援事件,2008年汶川地震任代理排长,带领所属班排在重灾区平武县抗震救灾七十多天,荣立个人三等功;同年底参与抗击冰灾救援,荣获优秀士兵。如今,在战“疫”一线,他仍然冲锋在前,哪里需要就上哪里,参与长沙西站值守:入户开展人员摸排、信息登记、测体温;下到辖区药店、门诊、卫生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指导;负责落实辖区工地复工、企业复产疫情防控指导等。

朱军:汇滴成涓,聚起战“役”强大力量

19.pic.jpg

退役军人、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委员朱军。

个人的付出虽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每个人都在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就一定能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委员朱军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参与过抗洪抢险、抗击冰灾等危难险重任务。自疫情开始,他就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战到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带领中心同事一直坚守在高速路口测量体温的岗位上。

纪德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需担当

image017.jpg

退役军人、望城区靖港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纪德胜。

“纪院长,船上有个17岁的青年发烧、咳嗽、气促,又是从湖北过来的船,怎么办?”深夜,接到负责靖港水域医学观察乡村医生电话后,望城区靖港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纪德胜立刻起床:跟院长汇报,请示相关领导,联系海事部门,协调区人民医院派遣120急救专车,送到望城区人民医院完成一系列相应医学检查……按要求、按程序,一刻不停、一步不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需担当。纪德胜是一名有着12年军龄的退役军人,回到家乡,一直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公共卫生工作,战“疫”冲锋号吹响,纪德胜闻令而动,24小时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冯智强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3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