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 郑建新出席并讲话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郑建新出席并讲话。刘书勤摄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郑建新出席并讲话。刘书勤摄

2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要再部署、再落实,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领导夏建平、李蔚、刘明理、邱继兴、陈澎、谭勇、彭楠、张庆和参加。

郑建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统一部署,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千方百计抓好防“疫”巩固、企业开工复工、稳定社会秩序等重点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考验、夺取胜利。

郑建新要求,要突出强化志愿服务。最广泛地动员全市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实行上下联动,科学设定岗位,迅速投入拉网式摸底排查、造册登记、限时报告等工作,助力构建快速有效的社区联防联控网络,真正建立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不增加基层负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防疫工作中不服从指挥调度、不敢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郑建新强调,要坚决守住社区防线。把社区(村)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充分发动社区(村)居民、红马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方位”“接地气”“入人心”做好防疫宣传,使社区(村)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全面抓好检测筛查。深入开展地毯式、网格化、台账式摸排,严抓“五区”排查管控,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加快实现“三类”重点人员和一线执勤人员的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成效。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派驻企业联络员、联点党员干部要到岗到位、尽职履责,切实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各项工作,促进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对重点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要“一企一策”予以化解,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