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逆行送“货”小哥的自述 ——金霞小分队招商实录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大家好,我是长沙金霞经开区招商小分队2队的A酱。2月9日,园区党工委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小分队招商工作,决定派出10支小分队赴北上广深招商。很庆幸也很忐忑,我是其中一员。庆幸的是终于可以出门“放风”;忐忑的是疫情还在持续,我们真的能“招到商”,会不会因疫情被拒之门外。

带着忐忑,2月10日,我和两位同事从长沙出发,来到广州。下机后,机场与以往相比显得很冷清,驱车前往住宿的地方也是一路通畅。到了住宿的地方后,我们简单开了碰头会,将要拜访的企业、企业家信息和注意事项梳理了一遍。队长一再强调,要遵守企业的规定、不给企业添麻烦。

2月11日,此行的第一站,是广州某知名物流企业。测量体温、酒精洗手方可进入企业。物流企业的B酱告诉我们,因疫情影响,企业复工率比较低,有些员工在疫区无法返岗,就算返回广州也需要自行隔离。在第三站,天福集团的B酱告诉我:“听说你们要来,我的第一反应是惊讶,这种时候出来,是不是太拼了?同时我也很感动,园区这么重视我们的项目,我们对合作非常有信心。”作为新零售的代表,天福受影响较小,线上销售增速较快,企业复工率达到60%。

在走访中,我们把长沙疫情防控举措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告诉企业方,向他们介绍省、市、园区在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政策,得到了企业家们的良好反馈。除了拜访企业,我们还拜访了招商顾问和招商代理机构负责人,他们在交谈中表示,大湾区很多企业家非常看好长沙发展。这次疫情的影响会有,但大家对发展的渴望是一致的。

返程时,我Call了另一位同事C酱,她这次作为7队的队长带队去深圳招商。因为她去年一直驻扎在深圳招商,我提醒她一定要按照当地要求做好“复工”前的工作。她告诉我,2月10日返回深圳后,她先是主动到所属社区登记相关信息,并按照要求自行隔离。但工作还是“不断线”“不止步”,采取网络会议的方式与园区招商顾问进行联系,并得到一个新的项目信息,随后便开始对接新项目。

我又给第4队的好伙伴发了微信,询问情况。第4队的D酱说,年前返乡的湖南籍跨境电商创业者比较多,他们希望依托省内丰富的产品资源、产业链资源、发达便捷的交通以及相对于北上广深较低的创业成本吸引湖南籍创业者回乡创业,而我们园区又正好集聚了跨境电商产业的全要素,合作洽谈的过程非常愉快。第6队的E酱说,他负责的项目本来就是临门一脚的事情,双方就最新的项目计划、诉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热情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园区考察,以更加精细化的计划书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

2月12日晚上10点,我顺利回到长沙。“小分队招商”微信工作群里不断有信息传来,各小分队都相继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大家互道“晚安”,也互祝“健康”!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青年金霞,意气风发!

相关链接:

这些防疫“姿势”你学会了吗?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