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初心使命 税务党员出击联防联控第一线

101.jpg

税务志愿者在粘贴防疫宣传单。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绍龙 刘礼 浏阳报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委部署、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引领下,勇往直前、挺身一线,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场,通过志愿参与属地街道、小区、村(组)等多种形式群防联控,抗击疫情。

“你好,这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手册,请务必仔细阅读。”2月11日以来,在浏阳市街头,浏阳市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组成三两人一组的“红马甲”,他们背着“大喇叭”,手拿防疫宣传单,进小区、入商铺、走街巷,将阻击疫情的应急科普知识发放到广大市民手中。

在城区思邈路一带,党委书记、局长彭勇坚带头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与志愿者们一起,分组参加联防联控志愿行动。“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如果不是特别紧急,建议您和家人先不外出。”在广学公寓、阳光家园等小区,由于采用开放式管理,防控风险点较多,税务志愿者重点对居民进行了防控知识普及和提醒,并在楼道口、路口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城区其他的各个监测点,也都能看到税务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测量体温、登记信心,指导出行市民做好防护措施,一举一动都是阻击疫情的坚定信念,一言一行都是互爱互助的殷殷温情。

102.jpg

扶贫专干和村干部一起做好全村的检测和防疫工作。

“您好,请停车接受测量体温检查。”“您好,请登记身份信息。”扶贫专干梁丰在所驻精准扶贫村炉烟村,与同事们一起严格做好全村的检测和防疫工作。通过细致的摸排工作和耐心的解释工作,他和同事成功劝阻了5起酒宴活动,并妥善安排2户湖北返乡务工人员的隔离生活。此外,他还要在继续做好严防严控措施的同时,积极与各贫困户联系,详细了解他们2020年的就业、生活规划,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困难。

疫情在前,党员不退。这是信念,更是行动。浏阳税务的党员干部,正是在初心使命的指引下,用税务担当和志愿情怀,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让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生动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4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