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进社区 长沙税务为战“疫”加油

01.jpg

长沙税务工作组进驻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战“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强 李绍龙 长沙报道

“积极响应,我报名参加。”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元奎在市局工作微信群第一个报名。

新春伊始,在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组建工作组,协助街道社区防控疫情的号召后,微信工作群反响强烈,税务干部争先报名,第一批由5名党员组成的工作组迅速组建完成。2月3日,长沙税务工作组走进侯家塘街道,主动领受协助水院社区、湘农桥社区做好住户摸排、商铺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

02.jpg

列出任务清单,及时记录战“役”当时遇到的问题。

真情实干暖人心

“我们来,就是来帮你们解决困难,做实事的。”工作组组长谭元奎表示。刚到社区,工作组就给社区工作人员吃下了“定心丸”。每天工作组都提前到岗,主动与社区书记、主任商量当天的工作安排,列出任务清单,工作组还为每位社区工作人员及家人准备了中药预防汤剂,用行动温暖每一个人。

电话摸排居民情况,深入社区楼栋实地察看,上街巡察经营情况,这是工作队员每天最基本的工作。几天时间里,工作队员光电话就打了1170户,为社区分担了工作压力,2个社区的摸排工作已基本完成。在电话摸排中,工作组得到了4户居民具有武汉或湖北地区接触史的信息,并及时上报情况,工作效率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点赞”。

保障到位定军心

基层疫情防控不仅工作任务繁重,防疫物资紧张也是摆在工作组眼前的难题。“这几天疫情牵动人心,防控物资消耗情况超出了我们预期。”来到社区的第一天,就有楼栋长向工作组反映:社区储备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都存在一定程度的短缺。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工作组积极筹集到了一批红外额温枪、酒精及口罩等防疫物品,全部捐助给社区使用;针对没有口罩的居民家庭,为他们提供1-3个口罩,以解燃眉之急。截至2月9日,长沙市税务局累计为侯家塘街道水院社区、湘农桥社区支援防疫物资和防控经费60000余元。“有了这些保障,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底气,居民生活也更安心!”

“税务干部的到来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们带来了温暖。”元宵节前,工作组又2次为社区“四包一”重点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和口罩,表达节日关心和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03.jpg

在社区张贴防疫知识提示和宣传横幅。

先锋“逆行”强信心

“我是党员,让我去!”通过第一轮电话摸排后,工作组立即协助社区对号码不正确、无人接听等联系不上的住户,逐户进行上门摸排。面对需要走访的具有武汉或湖北暴露史的家庭,工作组队员冲锋在前。得知社区有1名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需要居家隔离,工作组立即与社区主任、医生等人员一起上门进行慰问和安抚。

“党员同志跟我上!”工作组队员在社区内广泛动员和引导社区党员志愿者、巡防队员开展了11轮上街巡逻巡查,通过在社区张贴防疫知识提示和宣传横幅,沿途劝导居民不聚集,外出戴口罩,提醒营业商铺做好防疫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

“税务干部的到来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压力,给我们带来了温暖。”长沙水院社区胡书记点赞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2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