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百姓家门口的守护天使们笑了

红网时刻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李倩 长沙报道

疫情笼罩下,多少人度过了一个平生难忘的新年?多少感人故事让我们难以忘怀?在长沙市开福区,有这么一群抗击疫情的“守护天使”被人铭记——他们抛下对小家的留恋,守住了大家的平安,开福区的人们把他们亲切地叫做“家门口的守护天使”。如今,在镜头面前,这群离百姓最近的“守护天使”们笑了,他们用口罩都挡不住的灿烂笑容向大家展现“疫”战必胜的决心。

图片1_副本.jpg

黄玲玉工作照与她口罩背后的笑脸。

忙到晕倒,她打着吊针继续坚守

“你明天的24小时值守我给你换下来了,先好好休息。”中午,在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间办公室内,因为连轴工作晕倒的黄玲玉躺在沙发上打着点滴。中心主任特意告知她准备取消值班的安排,黄玲玉却挣扎着起来说道:“明天我就好了,可以跟其他同事一起坚守,抵制疫情。”这是她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值班的第9天,现在,她甚至还把家人拉过到单位当“苦力”,一家四口同战“疫”。

图片2_副本.jpg

刘娟娟工作照与她口罩背后的笑脸。

卧病在床,她左手打针右手打电话

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专干刘娟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经常没日没夜超负荷工作,导致身体抵抗力严重下降,患上了重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然而她放心不下疫情防控工作,卧病在床依然咬牙坚持在岗,左手打着点滴,右手打着电话,亲自一个个拨打所有排查随访电话,细心叮嘱,把自己的号码留给居民,方便居民随时咨询。同事们劝她休息,她却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任务艰巨,我不能掉队,打着针不影响我工作。”

图片3_副本.jpg

王红工作照与她口罩背后的笑脸。

特殊时期,她为患者垫付住院费用

“王红书记,辖区有一精神病患者发作,大吵大闹,请帮忙安排入院!”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王红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了湖南省脑科医院。一到医院,她便联系医院保卫科人员协助患者做胸部CT检查,同时,又联系放射科值班人员让其尽快阅片给出诊断意见,并联系门诊值班医生开具住院证。这时,有人说道:“患者家属身上忘了带钱,怎么办?”王红书记听了二话没说,立刻赶到住院部,替患者家属垫付了1500元,让患者得以顺利住院,接受及时治疗。面对家属的感激和同事们的赞叹,王红书记只是微笑着回应道:“没什么,我只想患者能顺利入院。”

图片4_副本.jpg

陈胜工作照与他口罩背后的笑脸。

尽职尽责,他除夕至今不曾回家

除夕至今,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勤保障科陈胜为保障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正常开展,始终吃住在中心,哪里需要哪里去——领取发放防控物资、运送转诊病人、配合防控排查人员下点巡查、为医务人员购买快餐和生活用品……他像陀螺一样地忙个不停,领导见了,怕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一下,陈胜总是拍拍胸脯回答:“没事没事,我就在中心休息,医务人员的事我做不了,但后勤保障一定到位。”

图片5_副本.jpg

李千秋工作照与她口罩背后的笑脸。

坚守一线,她说:“我是护士长,我先上!”

开福区秀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李千秋,工作踏实,责任心强,是护士们的知心大姐姐。大年三十,她配合社区摸排武汉回长居民,大年初二,中心接上级要求24小时轮守对疫源地人员开放的定点酒店,李千秋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主动报名去酒店值班驻守,她说道:“我是护士长,我先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李倩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9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