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的“盯”嘱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通讯员 熊其雨 记者 胡芳)“要振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排查,牢牢盯住薄弱环节;要加强防控,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社企联手,切实形成防控合力。”2月10日,和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全省的电视电话会,以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会后,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就做好疫情工作进行了部署。

“特别是针对近期返城返岗高峰,要紧盯薄弱环节、关键要害开展排查。”当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又逐一发短信嘱咐嘱托:对工作薄弱的社区(村),要派出工作组进行驻点督办;对工作薄弱的区域,像城郊结合部、农民安置房、各类市场门店、出租屋、公寓房等,加大力度,深入细致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工作薄弱的环节,像员工下班后管理、宿舍管理等,要细化企业和社区的联动管理责任,确保不出现人员串门闲谈、聚集聚餐等现象;对流动人口和返岗人员,增加力量,动态排查到位。同时,管控要严密,不可有丝毫疏忽。

为不影响基层抗“疫”,连日来,除了采取进社区、下车间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外,张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时常以短信、微信、电话等特别的方式,与基层党员干部“见面”,叮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时部署铺排相关工作。

……

“叮咚!”2月10日20时许,正在社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的井湾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龙峥嵘,收到了微信信息的弹窗提示。“忙里偷闲”的龙峥嵘点开微信群发现,区委书记张敏针对人员排查工作,分享了两条标有“来返雨花区人员申报登记”“返东塘街道来东塘街道人员申报登记表”模板链接。“这类具有指导性的消息,对基层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很有针对性。”龙峥嵘感慨。

事实上,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时时盯紧、事事叮嘱。2月11日,11时7分,雨花区疫情防控指挥群内,一位联点县级领导发送了一张微信图片,和大家实时分享抗“疫”经验。原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东山街道黎托经济合作社结合辖区情况,“量身定制”了标有“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黎托安置小区临时通行证”字样的“证明”,确保相关人群严控到位。几分钟后,张敏也在群内“冒泡”,积极发言参与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这样的调度方式尽管没有面对面直接,但方式方法非常多样,更机动、更灵活,不仅传导了压力、上紧了发条、督促了落实,还为基层‘挤出’了更多时间抓工作落实!”一位街道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7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