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复工潮 他们已备好三杯“查”

红网时刻长沙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艳明)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地处长沙最中心,企业门店多、流动人口多。元宵节后复工返长面临高峰,如何防止疫情“输入性”扩散?八角亭社区动员所有力量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再擂战鼓,再次冲锋。

“路在脚下”,上户查

IMG_5216副本.jpg

清查返长复工人员。

从2月8日晚开始,社区将工作重心放在清查返长复工人员上,将力量铺排到辖区内的各个无物业小区、楼栋,对每一栋每一层每一户的住户详细了解身份信息,确保每一个外来返工人员登记在册,并号召党员及楼栋组长帮助社区掌握辖区楼栋动态,随时向社区提供各家各户人员出入情况。同时社区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志愿者轮班接受防疫信息咨询、返工申报登记、群聚活动举报等信息。

“战斗堡垒”,设点查

IMG_5217副本.jpg

社区在主要路口、商场旁边设立了“疫情防控值守点”。

2月9日一早,社区在主要路口、商场旁边设立了“疫情防控值守点”,每个点都配备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志愿服务人员,对携带行李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询问,如果是返回本社区居住的人员就进行详细登记,如果只是路过的人员就测量一下体温,体温异常也要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对来往的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费测温、消毒的服务,并在3个无物业小区主干道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对进出的居民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密切关注外来人员情况并对人员的详细情况进行登记。

IMG_5218.jpg

密切关注外来人员情况并对人员的详细情况进行登记。

“面面俱到”,全面查

IMG_5219副本.jpg

全面查。

八角亭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社区也是一个集商业和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型社区。辖区内有法人单位235家,有王府井、春天百货、7MALL商场等重点单位24家。针对上百家单位集中复工的情况,社区在2月7号就开始就联系辖区单位,将企业复工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需要节后马上复工的单位需要提交《天心区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以及《长沙市企业复工人员和来长求职人员登记表》。同时,社区还会上门或和企业负责防疫工作的专人进行实时视频查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有没有设立临时隔离和医学观察场所、有没有做好医用口罩、护目镜、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工作。

“相信只要我们严格抓好三杯“查”,做好每位返长复工人员的排查工作,加强与企业、单位的沟通联系,与企业一起维护生产秩序,阻击复工传“疫”,一起抗击疫情,就一定能共渡难关。”八角亭社区书记杨学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