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十举措”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制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十项“税措施”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力量”。

这十项“税措施”主要包括税收支持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等多个方面,涉及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10余个税(费)种,不仅税收政策优惠应享尽享、应免尽免等“五大支持”精准给力,而且退税办理、办税缴费等“五项便利”一路畅行。

湖南慈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大年初一起加班加点组织生产,近10万瓶抗菌消毒液主产品投入防疫一线。2月3日上午,公司办税人员刘意来到长沙市高新区税务局办理普通发票增版业务,不到二十分钟,公司需求圆满达成。“税务部门的‘绿色通道’真带劲(好),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在刘意没有想到的背后,是税务部门的超前谋划。

连日来,全省税务部门开通发票无限量领购、取消开票限额等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物资企业“一对一”税收服务机制,要事简办、特事特办,重点落实好疫情期间“粮袋子”“菜篮子”等民生物资流通税收优惠政策。

支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药品进口,是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的重要方面。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科研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可享受免征增值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揽子优惠政策,进口抗疫物资有免征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等政策助力。

在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同时,湖南“税十条”还对全省企业普遍关心的税收管理服务措施作出明确要求,如给予公益捐赠减免税政策支持,可最长申请延期三个月缴纳税款,特殊情形不加收滞纳金和免予税务行政处罚等。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服务落细落实,全省税务部门组建专门服务团队,通过12366平台、办税厅、官方网站等渠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重点行业、企业税收需求,分类指导、精准服务,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帮扶。

在湘潭市,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口罩、防护罩的企业。春节期间,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并增添三条生产线,为抗击疫情加紧生产防疫物资。2月4日,当税务部门得知企业财务人员被困湖北家中、无法办理涉税事项的情况后,湘潭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专程来到企业详细了解税收服务需求,并在资料不全的情况下,现场“容缺”办理3个月延期纳税申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链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实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十条措施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税务局

编辑:贺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