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接触式”办税加速度  疫情面前展现税务担当

001.png

税务干部上门辅导,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绍龙 刘礼 长沙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牵动着全国亿万人的心,面对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精心组织安排防控期间的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线上推广疫情防控涉税优惠政策,为复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事项等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税企连心稳定“大后方”

“特殊时期,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很多特殊问题,税务部门及时又精准的‘个性服务’,为我们解决了难题,也消除了顾虑。”湖南鑫昇利无纺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2月7日,浏阳税务干部走进该企业,了解企业涉税需求,辅导讲解支持抗疫企业复工生产的“省十条”措施,助力企业全心投入生产,支持抗疫一线。

湖南鑫昇利无纺布有限公司位于浏阳市镇头镇环保科技示范园,主要生产手术服和口罩的原材料。因抗疫物资的需求量大,该公司经批准于2月4日正式复工,并专门开设纺粘生产线和熔喷生产线,加紧生产用于口罩的无纺布,日产量约20-30吨。

“发票用量、个税申报、损失补偿、资金融通等等方面都有所顾虑,但我们现在全部力量都放在赶制生产上,没时间去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公司总经理阳鸿泽向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具体介绍了生产经营状况,并提出了面临的实际问题。税务部门从办税服务的“绿色通道”、支持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及税企“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等方面,为其进行了详细解答。

“解开了困惑,没有了思想包袱,我们生产也更加有劲儿了。”阳鸿泽表示,有了税务部门政策服务的“护航”,企业复工生产的动力更加充足。

多维拓展延伸“连心桥”

“加一下QQ,我远程辅导您办理。”这是最近几天,镇头税务分局莫天航说得最多的话。随着2月征期的到来,许多办税员开始操心起了办税缴费等事项。由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很多人打电话来咨询如何在网上办理涉税事项。电话讲多了,莫天航想到了另一种更为省时高效的方式。“电话里讲解可能存在理解误差,用QQ远程功能介绍操作非常简便易懂。”

响应总局关于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号召,浏阳市税务部门自2月1日即全面展开线上宣传推广。通过媒体、微信、QQ、短信等线上平台,将2月征期延长、网络办税提示、办税时间调整等信息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扩散,最大限度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覆盖面。同时,积极稳妥做好办税厅安全消毒,加强领导值班和办税引导,大力推广预约服务,为确需到窗口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

除一线办税辅导外,各部门也各司其职、主动担当。税政部门将涉及抗疫物资保障的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参考意见。各税源管理部门通过微信、QQ、电话、 视频连线等网上、线上沟通渠道,为纳税人政策、业务问题,确保有需必应、有问必答。

下一步,浏阳税务将全面梳理优惠措施和涉税事项,主动为抗疫一线企业开展“一对一”个性服务,全天候快速响应涉税需求,助力企业全心战“疫”。同时,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机制,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优惠政策辅导,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4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