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柏加:湘鄂一家亲 捐款表爱心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谢 芳 李博涵)@所有人:武汉疫情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大家踊跃献出爱心,支援灾区。近日,在浏阳市柏加镇柏铃村各党支部的微信群、村级经济发展群里纷纷响起了这样的号召,一封由村总支、村委发起的捐款倡议火速在微信群、朋友圈流传开来。

1.jpg

“乡村风”十足又满满都是真情厚意的“土味”倡议书。

“以往每年元宵我都要买几个花炮回来热闹下,但国难当头,今年元宵节我就不炸花炮了,把这钱捐给武汉,我心安!”柏铃村村民张国和在微信群中看到倡议书后,第一个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献出爱心。“为了不聚集、不添乱,防止好心办坏事,我们这次捐款收款形式主要是以微信、手机银行转账等方式进行,除了几位不用手机没有微信的老党员,95%的捐款都是线上收取,并同步公开。”柏铃村主任黄海军说到。此次义捐不仅凝聚人心献出爱心,还降低了人员聚集风险,充分体现出基层党员群众的情义与担当。

2.jpg

“不会用微信,但我有手有脚啊!”—老党员顶着严寒步行将善款送到村部。

“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想出一份力。”在众多的捐款中,精准扶贫户王红卫的捐款数目不大,却令人动容。王红卫说,他在了解到疫情后,看着电视里一线医护人员不惧生死、救死扶伤,以及镇村一线工作人员带着一张薄薄的口罩与老百姓面对面,既感动又着急,就也想做点什么回报国家和社会。

3.jpg

4.jpg

减少聚集,线上热议,迅速掀起援鄂战疫全民大风潮。

截至发稿,柏铃村已经收到来自271位党员群众尽8万元的爱心捐款,其中有一家五口祖孙三代齐上阵共捐出3150元的党员模范刘正奇家庭,也有取消生日宴请捐出筹备款项的商户代表王抵石……黄海军表示,捐款截止后,所有善款汇总后将直接捐赠至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于武汉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湖南湖北一家亲,村级这次自发的众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极大地坚定了全镇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镇村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柏加镇党委书记唐文华如是说。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0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