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让疫情防控宣传立体发声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知晓,连日来,雷锋街道在加强正确引导、科学防范,增强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意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正确认识疫情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控知识宣传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电子屏幕亮起来,防控信息传下去

街道辖区大小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公益广告

走在雷锋汽车站候车处,远远的能看到骏达大厦楼体电子屏滚动播放着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及正能量标语等公益广告。不仅如此,在辖区各村、社区大厅,政务服务中心等内部的小电子屏早已在1月25日就开始播放防疫宣传有关标语。

辖区主要位置都悬挂宣传横幅

为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雷锋街道利用辖区大型电子屏以及村、社区、商场楼宇、学校等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信息,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截至2月3日,全街共有61处电子屏和80余处电梯电视屏滚动播放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提示用语、公开信、防控健康知识等内容。

喇叭装备喊起来,群众恐慌降下去

宣传车流动循环播放防控知识

雷锋街道是典型的拆迁主战场和城乡结合部,辖区面积大,人员居住散,给疫情防控宣传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了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一方面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张贴防控宣传资料,一方面利用宣传车在辖区主次干道、小区、村间道路等处穿梭,流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张贴宣传资料

除此之外,街道、社区还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公开信、《禁止令》等宣传内容,普及科学居家防护教育,引导重点人群有效居家隔离,进一步增强群众战胜病毒的信心。据统计,全街共有42支小喇叭上岗,印制并发放、张贴防控知识、公开信和《禁止令》7万多份,悬挂横幅近550条,出动流动宣传车12台。

权威信息转起来,滋事谣言压下去

街道微信公众号每天更新报道

从1月25日起,雷锋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居民重点宣传自我防范知识,公布卫生服务中心健康热线及街道值班电话,降低居民的焦虑。

社区居民微信群“接龙”知晓防控措施

“开窗通风,佩戴口罩,减少出门,拒绝扎堆,拒食野味……”这些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起来,让权威信息占据了舆论阵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党建办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向群众发送疫情防控、居家留观、公开信、慰问信等信息,动员党员、居(村)民组长、楼栋长、志愿者转发主流媒体权威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同时,有效打击造谣滋事者,及时妥善回应网民关切。

来源:雷锋街道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