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龙街道发起“红色动员令”,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01.jpg

党旗飘扬在水渡河市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靓  长沙报道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长沙县湘龙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1月26日开始发起“红色动员令”,迅速成立水渡河市场、高速长沙收费站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带头奔赴战“疫”最前线,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的优势,实现疫情联防联控“一盘棋”新局面。

02?.jpg

交警罗攀在长沙收费站执勤,指挥过往车辆接受检查。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抗击疫情“牢固堡垒”

水渡河市场是保障居民民生物资的“菜篮子”工程,针对这个重大区域的疫情防控,湘龙街道组织卫健部门、执法部门、社区和市场管理方等迅速成立30人的水渡河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市场海鲜批发区、鸡鸭家禽区门店均已全部关门,蔬菜、肉品等门店陆续开业,整个市场采取24小时值守,加强对进出市场车辆的排查,对进出市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市场,并做好详细记录,通过严格落实“一人一检测、一车一消毒、每日一消毒、每日一清扫、每日一巡查”的工作措施,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入市场。”临时党支部书记杨章介绍道。

在高速公路长沙收费站出入口,由湘龙街道联合省交警总队星沙大队、长沙收费站、交警湘龙中队、行政执法队、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点临时党支部,48人的队伍轮流24小时不间断对高速出口司乘人员和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询问其始发地、目的地,近期有无武汉居住史和旅游史,详细登记信息,并提供测体温、消毒服务,守好长沙东边进入市区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这个非常时期,“临时党支部”就是中坚力量,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抗击疫情‘牢固堡垒’。”围绕疫情防控,我们把党支部筑在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得上、能战斗

“我保证我们的员工不添乱,社区防护物资紧缺调配的任务交给我。”郑勇是湘龙街道直管的华丰汽车党支部一名年轻党员,在湘贸社区党建O2O中看到社区发出的倡议,取消春节假期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当起了志愿者,主动请缨担起防护物资调配和后勤保障的工作,将口罩、消毒水等送到环卫工等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特殊时期,年轻党员凸显了担当,当了解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面临没地方吃饭的难题,郑勇马上叫来自己公司食堂的师傅,将饭菜做好分装送到大家手中。”社区书记梁艳林说道。

“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关键时刻,我即是一名交警队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是我应该做的。”罗攀是湘龙交警中队的队长,整个春节他都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得上、能战斗。”他说道。

“我们坚决落实党员干部‘六个带头’,同时在14个社区发动辖区各类党员组建联防联控队伍,对外来人员进行管控追踪,广大党员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湘龙街道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 周靓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1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