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利益无小事 长沙市场监督局12315指挥中心春节在线在岗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娟)今天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智恺同志前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督查指导春节值班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前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对坚守岗位的接线人员进行了慰问,并了解在春节期间市场监督所疫情防控及人员的值班与接线情况。

??1.png

陈智恺与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

12315指挥中心主任洪娅同志介绍: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长沙市12315指挥中心实施24小时值守,2020年1月24日00:00分至1月29日00:00分12315指挥中心共计接待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948件,其中在线咨询883起、投诉登记分送516件、举报登记分送54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82%。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因疫情影响口罩价格升高、预定宴席要退而商家不同意退押金以及芒果TVAPP擅自为用户绑定银行卡等。其中:反映口罩价格涨价的投诉举报为745件;投诉芒果TV擅自绑卡需要解绑的为70件;投诉商家不退宴席订金的为14件。

对咨询事项,市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均予以及时在电话中回复。投诉举报件均按规定及时分流至有管辖权的区县(市)局予以处置。

陈智恺组长与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中提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耐心细致地做好接线工作不容易,但你们一定切实担负好这份重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要求,同时要面对后段更严重的防控形势,尤其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特殊时期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的高度重视,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工作,搞好调度安排。

2.各级12315中心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12315平台投诉举报件分送到达情况,克服当前新启用12315平台存在的问题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处理平台实时信息,跟踪组织办理,响应消费者诉求。

3.各区县(市)局要突出当前重点投诉举报案件处理,围绕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以及保供稳价维护消费者健康和利益从快从重抓好办理工作,防范舆情事件的发生,各相关处室及时做好指导和督查工作。

4.加强信息反馈,及时将处理信息在平台上做好办结和汇总情况报送,同时做好区域情况分析,引导辖区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发现投诉举报处置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局报告。

针对群众反映的高价销售口罩、蔬菜涨价等问题,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交办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处理。我们要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后续将继续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以保障人民群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安全感!

来源:红网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60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