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身又暖心!群众夜“探”监测点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通讯员 文婷)1月28日晚22:40,在浏阳市官桥镇自设株木港疫情防控监测点,当地村民潘永恒端来一锅热乎的茶叶蛋来到监测点。“大半夜,看到老乡端着滚烫茶叶蛋的模样,大伙儿心里都暖暖的。”当晚参与值班的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医生党员彭亮回忆说。

连日来,天气严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桥镇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24小时轮岗值守,检测点上的党员、志愿者们每到饭点轮流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饭,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潘永恒表示:他们太辛苦了,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始终如一坚守岗位,顶着风雨严寒在路口设岗查车,检测体温、消毒车辆、宣传防疫知识,是他们给了我们安全感。

“老百姓的东西,我们真的不能拿,大哥,您还是挑回,留着自家过年用吧。”1月27日,在寒风中留下最美身影的还有两位挑着柴火来的热心“大哥”。“都是自家山里的柴木,不值几个钱,就别推辞了,大家赶紧把火堆燃起来,你们身体暖和些,才有精神站好岗。”两位村民“大哥”自发挑来的柴木堆令严寒中执勤的工作人员感到阵阵暖意。

在株木港疫情防控监测点已值守12个小时的机关党员彭思维告诉记者,由于监测点离政府较远,食物和开水配送有些麻烦,得知情况的当地村民总会热情送来茶水。

家住株木港执勤点附近的张大姐从设岗至今已多次为株木港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送来热茶,当工作人员要求告知姓名和拍下暖心画面时,她一再推辞,面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冷夜里,你们是我们群众身边的护身符,24小时你们都在,这样的干部真好。”

“棉袄得穿两件,一天下来手脚都冻木了,过年我们也想回家陪着爹妈老婆孩子,但此时我们更想护卫官桥百姓的生命安全。”被村民行为感动的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李义础坚定地说。大年初三,寒风冷夜,当大家都在家里团圆的时候,李义础带队值班开展麻将馆、网吧等娱乐性场所巡查、监测点执勤、村道巡逻系列工作到深夜12点多。

“株木港是芷钱桥高速路口通向官桥境内的主要路段。为保障辖区村民生命安全,春节期间2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成立临时党支部,增设监测点。原先以为会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担心群众不理解,但现在我觉得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大家放假不休息,都很辛苦,但有群众理解、参与和支持,再辛苦都是值得的。”话音刚落,官桥镇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成又启程准备驱车下户,为居家自行隔离的返乡人员付大哥家“跑腿”送去两包儿童尿不湿。

据了解,官桥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迅速行动,以株木港为主监测点,对入境司乘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体温监测,实施交通管制,目前已经检测车辆982辆,登记外地车辆253辆。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3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