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名民兵3小时到位 战“疫”时刻“迷彩力量”不缺席

11.jpg

1月27日,长沙县3小时成功组织200余名民兵,在全县18个镇街各自集结,并各自赶赴每个辖区内的疫情盘查防控点和村(社区)等地,全力协助防控疫情、参与应急处置等工作。

12.jpg

民兵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到每家每户发放宣传资料,叮嘱群众做好家庭防护,尽量居家少外出。

红网时刻长沙1月27日讯(通讯员 宋彬彬)1月27日,大年初三,但在长沙县各镇街主要入口,都有身穿迷彩服的民兵站岗,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长沙县人武部从当日上午10时30分起开始组织民兵,3小时后便成功组织200余名民兵,在全县18个镇街各自集结,并各自赶赴每个辖区内的疫情盘查防控点和村(社区)等地,全力协助防控疫情、参与应急处置等工作,构筑起一道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记者了解到,青山铺镇有30名民兵分散在辖区内的广福收费站入口、107国道的青山铺镇与汨罗交界处两个疫情盘查防控点和所有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

在广福收费站入口,民兵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将消毒液装进洗车机,正一一拦停每辆来车进行消毒。同时一边给所有车辆的车内人员测量体温,仔细询问外地牌照车辆车内人员去向,一一登记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一边不忘叮嘱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注意驾车、乘车安全,并发放宣传资料。

据悉,青山铺镇将民兵、干部、交警等工作人员分成6个班,每班10人,按照24小时三班倒制,在辖区内两个疫情盘查防控点不停盘查防控,并已要求辖区内群众取消所有红白喜事,尽量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与武汉返乡等对象人员建立紧密联系,以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青山铺镇政府还准备了6000个口罩等防护用品放在疫情盘查防控点,为工作人员提供防护保障。

“我是17号去的武汉,20号就回了,期间就是酒店和公司,没去其他地方,在外面也戴了口罩,目前在家自主隔离。”在青山铺社区,民兵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落实上级安排,到每家每户发放宣传资料,叮嘱群众做好家庭防护,尽量居家少外出。同时,针对摸排到的武汉返乡的几名对象,村医每天两次上门到其家中体检测温,民兵也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与这些对象建立好紧密联系,做好随时支援准备,以“铜墙铁壁”的联防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4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