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感谢信 道出温暖“政商情”

111b35882_副本.jpg

南鑫社区书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通讯员 丁玲)“你怎么想到要写这封感谢信的,帮企业排忧解难本就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啊。”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南鑫社区书记宋明星一见到“兄弟”陈建启时不由自主地说道。

原来就在几天前,天心区委、区政府意外收到一封来自长沙慕名家居有限公司的感谢信,落款人是退伍军人陈建启。他在信中这样写道:“为了我们一个小型民企,各级领导亲力亲为,费心费力,使我们备感温暖,让我们真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怀,也真正感受到了落到实处的包容开放、普惠公平、创新进步的长沙营商环境。”

陈建启自2007年回乡后,开启了和战友创业之路,本想大展宏图,没想到却多次受挫。一是2009年公司进行晶尊玻璃项目建设时,受城际铁路建设和拆迁阻力影响,停工达5年。二是至2013年,公司在置换地块上以“前店后厂”形式建设慕名家居项目,受行政区划调整和拆迁“钉子户”阻挠等影响又被迫停工。三是2016年公司决定向商住综合体业态转型,但由于土地性质问题导致消防二次报建受限,项目再次被迫停工,陈建启一筹莫展。

2019年正值长沙市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两个年”建设元年,天心区致力于营造“最方便”“最赚钱”“最安全”“最亲清”的营商环境,各级领导主动联系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了解到陈建启的困境后,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等多位领导同志挂帅,深入了解问题症结,多次协调;南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钰莹等同志任劳任怨、锲而不舍深入“钉子户”家庭,经常工作到凌晨1、2点,以磨破嘴皮、踏破脚皮的精神使拆迁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南鑫社区书记宋明星把企业的难题当成自己的家事,在为慕名家居公司多方奔走的过程中,与陈建启培养出了兄弟一样的亲情。

通过各级各相关部门多番努力,慕名家居公司在土地性质变更申请方面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让陈建启看到了希望。也正是这样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这样优越一流的营商环境,深深感动了陈建启,促使他提笔写下了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记下这一段真挚的“政企情”。

2019年以来,南托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在健全营商环境日常服务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建立了问题处理闭环工作机制;创造了“红、绿、蓝”三色工作法,实行问题实时交办跟踪,针对不同困难问题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98家,开展企业法律援助讲座、服务等活动16次,共解决困难问题68个。在新的一年,南托街道将聚焦企业实际困难需求,在原有工作机制上进一步健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树立标杆典型,以实际行动用心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更好的经营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丁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95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